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农历三月初三举行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2日 14:45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洪琳)1月11日,记者从“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的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3月30日(农历三月初三)在郑州市新郑黄帝故里景区举办。

轩辕黄帝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和精神标识。新郑是黄帝出生、创业和建都之地,三月三、拜轩辕,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大典,肇始春秋,绵延至今。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郑州市政协主席王璋在发布会上介绍,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仍将沿用“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 主题,以“隆重、节俭、有序”为基本要求。大典仪程共九项,分别为“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今年的大典将在仪程各环节进一步创新艺术表现形式,提升文化内涵。

据了解,此次拜祖大典既是文化的盛会,也是促进国际资本共赢发展的舞台。今年大典期间将继续举办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黄帝文化国际论坛、“老家河南”文化周、“一带一路”华人书法绘画作品邀请展、“根亲中国”微短片大赛等系列经贸文化活动,宣传和展示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以及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新形势、新政策、新机遇,使参加大典的嘉宾在感受人文始祖崇高伟大、中原文化底蕴厚重的同时,能够发现更多融入中原建设、支持中原崛起的合作发展商机,实现文化搭台,唱好招商引资大戏,更好地促进中外经贸文化的共创、共享和共赢发展。

此外,今年的拜祖大典还将邀请涵盖五大洲主要国家的华人华侨代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主要华人社团的侨领、侨商代表,全球各华人联合会、商会、基金会、宗亲会、同乡会代表等参加,扩大拜祖大典的海外影响力。同时,继续面向全球征集歌颂黄帝功德、反映根亲文化的微电影作品,征集艺术名家的书法绘画作品,举办“根亲中国”微短片大赛,“一带一路”华人书法绘画作品邀请展等活动,让更多身在海外的华人体验和感知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副局长王冰、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文宣部副部长何昆、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常文光等领导出席发布会。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