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全域旅游发展如火如荼500个示范区创建单位覆盖全国

旅游首页 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7年01月13日 11:13 A-A+

原标题:

  1月12日,记者从2017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当前,全域旅游发展如火如荼,旅游现代治理机制建设取得突破。目前,分两批确定全国500个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包括海南、宁夏两省(区),91个市(州),407个县(市),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据了解,2016年2月,国家旅游局正式启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明确提出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要适应现代旅游综合产业、综合执法要求,加快旅游业管理体制和执法机制改革创新,鼓励有条件的创建单位率先推广设立综合性旅游管理机构和旅游警察、旅游法庭、旅游工商分局等“1+3”模式。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国已有20个省(区、市)、155个地(市)设立旅游发展委员会。一大批市县成立了旅游警察、旅游巡回法庭和旅游工商分局,有效解决了综合产业和综合监管需求与原有体制之间的矛盾。

  该负责人表示,全域旅游工作开展以来,大家明显感受到地方党委、政府对旅游业的认识发生了重大变化,并推动旅游发展在体制机制、政策措施等方面向“综合产业综合抓”的大旅游格局转变,多年来影响和制约旅游业发展的“老大难”问题也正在逐步解决。“全域旅游实施时间尽管不长,但在综合体制改革、现代旅游治理机制建设探索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具有深远意义。(沈仲亮)

相关阅读 全域 | 示范区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