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北京顺义举办灶王文化节 21项非遗技艺亮相

旅游首页 来源:新华网 2017年01月22日 16:19 A-A+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王晓洁)首届“北京·顺义张镇灶王文化节”20日在顺义区莲花山滑雪场开幕。为期3天的文化节以“顺义过大年,灶福满京城”为主题,彰显“家和睦,爱传承”的中华新春文化。

  本次活动由顺义区委宣传部、顺义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顺义区文化委员会、顺义区张镇人民政府协办。

  顺义张镇灶王传说是众多灶王传说之一,于2007年列入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传说名录。开幕式现场特别推出了祭灶仪式表演,表现出中华民族对于土地的眷恋、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本届灶王文化节也是传统技艺荟萃的舞台。活动现场设置了“非遗民俗文化互动街”,邀请近20余家北京市非遗手工艺传承人进行现场技艺展示,包括孙氏糕点模具、南法信中国结、火绘葫芦、景泰蓝制作、雨点剪纸、九连环、面人等21项区级、市级非遗手工技艺。

  灶王文化节还推出美食文化大集,现场展卖近15种美食,让市民可以品尝京味传统美味、采购新春年货。为了让京津冀百姓有机会提早感受新春的喜悦,主办方加开了地铁俸伯站到莲花山滑雪场的公交专线,方便游客来顺义过年。

  民俗专家表示,灶王文化节不仅是对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更是链接市场、带动消费、促进民俗旅游发展的有力途径。

相关阅读 灶王 | 文化节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