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外籍旅游达人走进“东北小江南”集安 感受历史体会民俗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23日 14:09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近日,“心养天地间 畅游在通化” 走进通化冬季活力冰雪之旅活动在吉林省通化市启动。外籍旅游达人、国内媒体记者和摄影爱好者们共同走进吉林省中朝边境小城集安,开启魅力集安之旅。

集安,位于吉林南部的边陲小城,与朝鲜隔江对望,是我国对朝三大口岸之一。集安有汉、朝鲜、满、回等25个民族,是世界文化遗产地、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书法之乡、国家园林城市、中国十大边疆重镇。这里风景秀美,文化底蕴厚重,素有“东北小江南”之称。早在石器时代就有人定居于此,随着现代化步伐的加快,如今的集安已经成为了一座生态旅游胜地。

魅力集安之旅第一站:集安博物馆

1

一大早,外籍旅游达人和记者们就来到了集安博物馆。集安博物馆始建于1958年,建国以来有关高句丽考古发现的文物,大都收藏在此。高句丽是公元前一世纪至公元七世纪在中国东北地区和朝鲜半岛存在的一个民族政权。汉元帝建昭二年(公元前37年)夫余人朱蒙在西汉玄菟郡高句丽县(今辽宁省新宾县境内)建国,故称高句丽。后迁都到丸都城(今吉林省集安市西面的丸都山上)。要考察高句丽遗迹,这里当属第一站。通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大家对高句丽时期的发展历史都有了一定的了解。

博物馆分为8个单元:农耕渔猎、石城陶瓦、积石为封、好太王碑拓本、铁马兵戈、宴享歌舞、文化艺术、衣帻金花。通过这8个单元的展览,外籍达人和记者们欣赏到了高句丽人创造的灿烂的物质文化,领略到高句丽作为中国古代东北的少数民族对东北亚地区古代文明发展进程产生的重要影响。

魅力集安之旅第二站:高句丽文物古迹景区

2

带着参观集安博物馆后的深深震撼,外籍旅游达人和记者们来到了高句丽文物古迹景区。位于集安市的高句丽古迹,是高句丽王朝的遗迹。包括国内城、丸都山城、王陵及贵族墓葬。高句丽王城、王陵和贵族墓葬及墓室壁画,是已被历史长河湮没的高句丽所创造的辉煌文明的经典。

在集安市周围的平原上,分布了一万多座高句丽时代的古墓,这就是闻名海内外的“洞沟古墓群”。洞沟古墓群中以将军坟、太王陵为代表的14座大型高句丽王陵及大量的王室贵族壁画墓,从不同侧面反映了高句丽的历史进程,也是高句丽留给人类的弥足珍贵的文化、艺术瑰宝。

外籍旅游达人们纷纷赞叹:“今高句丽王朝遗址已断壁残垣,却记载了一段著名的史前文化。而集安保留这些遗迹距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的大量遗迹,为全世界都留下了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实属不易。”

魅力集安之旅第三站:凉水朝鲜族乡

1

外籍旅游达人体验榆树皮冷面制作

2

外籍旅游达人品尝榆树皮冷面

外籍游客体验打面

外籍游客体验打糕制作

午饭过后,外籍旅游达人和记者们一行来到凉水朝鲜族乡,首先参观了朝鲜族特色小吃打糕的制作过程,不少人还抡起大锤亲身体验了一番。品尝特色风味小吃辣白菜、榆树皮冷面,欣赏了别具特色的朝鲜族歌舞表演、感受到了浓厚的特色朝鲜族文化魅力。

凉水朝鲜族乡是集安市唯一少数民族乡。因此地有一处泉眼,四季流水,冬暖夏凉,更名凉水泉子。东北同榆林镇为邻,西北与大路镇接壤,西南隔浑江与辽宁省宽甸县交界,南隔鸭绿江与朝鲜相望,实属“三界闻鸡鸣”的边境少数民族乡份。

集安市这座有着“东北小江南”之称的美丽边城,顺应时代潮流,紧随国家步伐,使集安这座神秘的文化名城走进了大众视野,让大家共同感受它的一山一世界一水一层天。

天色渐晚,外籍达人和记者们一行来到通化县,欣赏通化夜景、品味通化美酒。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