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新春祈福之旅 烧香要去这10个福地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27日 16:41 A-A+

原标题:

西禅寺·福州 

西禅寺名列福州五大禅林之一,为全国重点寺庙,位于西郊怡山之麓。古刹大门坊柱上镌刻一副楹联:“荔树四朝传宋代,钟声千古响唐音。”这是清代周莲撰写的联句,点明“西禅寺”是唐朝的古寺。西禅寺在海外久负盛名,海外廨院有新加坡的双林寺、马来西亚槟城的双庆寺、越南的普陀寺等,至今与西禅寺仍有密切的联系。正月期间,西禅寺举办集体诵“万佛忏”,祈求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元妙观·惠州

  

位于惠州西湖之平湖北岸。是中国三大著名道观之一,又是中国二十三间著名道观之一。元妙观经历千余年的沧桑巨变,仅剩山门保留明代建筑特点。重建的玉皇、三清两殿分前后两进。前为玉皇宝殿,后为三清宝殿,附属建筑有进香亭、殿前天阶、正门拾级。天阶前拾级分左右两道,中雕琢有太极图和十二生肖图样,与主体建筑成一轴线。现元妙观已恢复的建筑,还有六十甲子殿、三元殿、北帝殿、观音殿、包公殿、关帝殿等。正月期间,元妙观除了燃香、吃斋面之外,香客还能体验“摸大钱”、走“平安门”。

龙山寺·台北

  

号称台湾最华丽的寺庙,台北市西南,临淡水河。1738年创建,为台北市区的发轫点。所供神像甚多,主神观音佛祖,亦称安海观音。正门石阶两侧保全的二铜柱是早期遗物,为重要的艺术品。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