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春节前三天中国赴俄游客数量同比上涨1.7倍

旅游首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02月07日 09:10 A-A+

原标题:

   中国国家旅游局驻莫斯科办事处主任赵洪青于当地时间2月5日表示,2017年春节前三天中国赴俄游客数量同比上涨1.7倍,近年中国游客在俄旅游素质明显提高。

   赵洪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成为春节期间中国游客数量上涨最快的旅游目的地国家。针对最近有俄罗斯媒体报道“中国游客冬季在贝加尔湖冰面上不使用专门摆渡工具,而选择步行前往湖心岛”一事,赵洪青表示,该行为很危险,但属于少数情况。

   贝加尔湖近年成为中国游客热门旅游地,俄旅游部门在湖上设有专门交通工具供游客前往湖心岛。据俄媒体报道,近日有数百名中国游客选择步行通过湖面冰层前往湖心岛。该情况在网上引起较大议论。俄紧急情况部官员认为,中国游客的行为十分危险,可能引发冰面崩塌、破裂。“尽管官方尚未出台处罚措施,但游客可能将付出生命代价”。

   对此,赵洪青表示,中国游客的上述选择有无奈的成分。据伊尔库斯克州旅游部门统计,2016年中国游客前往贝加尔湖的数量上涨了2倍多,当地摆渡设施无法应对增长巨大的客流量。如果乘坐摆渡工具前往湖心岛,就需要在低温下排队很久,因此部分中国公民不得不步行前往。此外,也有极少数游客从经济角度考虑,选择了步行。

   赵洪青说,做出该不文明行为的中国游客数量是很少的。近年来,中国公民在俄旅游的文明素质已有了明显提高,中国游客文明形象也有了明显改善,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而部分俄媒所报道的“在湖面冰层步行”事件是特定环境因素所致,而且只是部分游客所为,不能以偏概全。

   赵洪青说,中国国家旅游局将继续呼吁俄方相关部门加强管控措施,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消除游客的旅游安全隐患,防止事故发生。同时要求中国出境团组的领队及时提醒和制止部分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记者 王修君)

相关阅读 游客数量 | 中国出境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