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2017中国·贵州国际杜鹃花节”将于3月10日开幕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22日 10:40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2月21日,“2017中国·贵州国际杜鹃花节”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贵州毕节百里杜鹃国际杜鹃花节开幕日期正式对外公布,3月15日至5月下旬,百里杜鹃也将成为爱花一族的文化旅游胜地。

一年一度的杜鹃花节,是贵州毕节提升旅游文化的一个重要品牌,根据今年百里杜鹃的花期预计,从3月15日至5月下旬,在此期间,毕节市将在百里杜鹃举行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

据了解,从3月至5月,毕节百里杜鹃将相继推出古朴神秘的大型彝族祭花神仪式、开幕式大型民族歌舞演出、大型彝族风情篝火晚会、百名使节及夫人游百里杜鹃、“保护与共享”—国际杜鹃花论坛、“花海毕节·唱响世界”—百里杜鹃国际花海音乐节等活动。

主办方称,今年的国际杜鹃花节系列活动与往常形式有所不同,也将给到百里杜鹃赏花观光的游客留下不一样的感受,今年的杜鹃花节还将举行一系列的体育赛事活动,其中中国奇迹汽车巡游展、“相约地球彩带·竞速杜鹃王国”—百里杜鹃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相约杜鹃王国·竞技围棋之王”—第23届国际围棋邀请赛、军事模型展等。

据介绍,从5月份开始到10月份,百里杜鹃还将借助特有的杜鹃森林公园,清爽宜人的夏秋气候,组织避暑游系列活动,届时百里杜鹃将推出百里杜鹃第三届乡村旅游发展大会、2017中国·毕节百里杜鹃国际越野赛,彝山花谷开游仪式,奢香军营山地公园沙果文化节、奢香军营山地公园露营节,大型彝族风情篝火晚会,百里杜鹃国际彝族火把节,青少年夏令营,彝山花谷七夕情人节,百里杜鹃国际风筝节,全国定向越野赛,彝族年,满族颁金节等系列活动。

百里杜鹃景区位于贵州省西北部毕节试验区中部,辖区面积560余平方公里,其中杜鹃花面积达到125.8平方公里。是国家5A级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唯一杜鹃森林公园、首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最负国际盛名景区、全国低碳旅游实验区、亚洲·大中华区十大自然原生态旅游景区、最值得驻华大使馆向世界推荐的中国优秀生态旅游地。

据了解,百里杜鹃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花园,是迄今为止已查明的世界上面积最大、种类最多、保存最完好的原始杜鹃林,堪称世界唯一。暮春时节,各种杜鹃花争相怒放,绚烂花海形成一幅气势恢宏的画卷,在崇山峻岭间腾挪跌宕,绵延百里,形成了世界上罕见的自然景观,被誉为“地球彩带、杜鹃王国”。

此外,百里杜鹃辖区内除了杜鹃花以外,还有集彝族古军事展示、体验与山地体育运动于一体的奢香军营山地公园,秀丽俊俏的彝山花谷、百里杜鹃湖和米底河,神秘的九龙山、九龙洞、红军黄家坝阻击战遗址等旅游资源。

百里杜鹃被外界是避暑的天堂,景区气候宜人,年平均气温11.8℃,夏季平均气温19℃;辖区海拔1200—1800米,紫外线强度低,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一级标准,负氧离子平均含量每立方厘米两万多个,森林覆盖率达80%,是得天独厚的“天然大氧吧”,“养生福地、清凉世界”的美誉响彻海内外。

我要纠错编辑:嵇友菊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