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首届中缅旅游合作论坛在缅甸召开

旅游首页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3月02日 09:33 A-A+

原标题:

  新华社内比都3月1日电(记者庄北宁)主题为“旅游合作——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新动力”的中缅旅游合作论坛1日在缅甸内比都举行。

  论坛由中国国家旅游局、缅甸酒店和旅游部、云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驻缅甸大使馆联合主办,中缅旅游相关行业官员、中国旅游协会、云南省旅游部门及旅游企业代表等300多人与会。

  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在开幕式上说,中缅旅游合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中国已成为缅甸第二大入境旅游客源国。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旅游业,将为中国与包括缅甸在内的周边国家开展旅游合作提供强劲动力。今年是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本次论坛在中缅强化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新形势下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缅甸酒店和旅游部部长吴翁貌在致辞中说,中国是缅甸旅游业的重要市场。缅甸将积极参与湄公河地区旅游合作,包括澜沧江-湄公河旅游城市联盟建设项目。

  云南省副省长陈舜说,为满足中缅、滇缅游客需求,推动旅游业快速发展,双方应深化合作、改进管理、创新制度,方便游客往来。

  当天,论坛与会嘉宾签署了内比都旅游倡议书,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举办了首部缅文版《带你游北京》旅游指南新书首发推介活动。论坛期间,中缅旅游企业还将举行现场对接洽谈、旅游产品推介等系列活动。

相关阅读 旅游合作 | 旅游企业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