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抚州市大觉山5A景区推介会在京举行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02日 14:37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洪琳) 3月1日,新晋5A景区抚州市大觉山来到北京举行推介会,推介其好山、好水、好空气。推介会由中共抚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国家旅游局、江西省旅发委等嘉宾参加了推介会。

大觉山景区是抚州市第一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也是全国首个荣膺这一殊荣的民营景区。大觉山景区位于江西抚州市资溪县境内,处于赣闽两省交界处,占地面积204平方公里,分为东、西两大片区。东区以浩瀚如海的30万亩原始森林为中心,汇集了各类植物达1498种,并有近40余种一、二级国家名贵保护动植物,被专家誉为"天然氧吧、动植物基因库"。西区则有高山湖泊、峡谷漂流、千年古刹、太空步廊等景点,融自然生态和佛教文化于一体。其中,大峡谷漂流落差达到188米,惊险刺激,被誉为"亚洲第一漂"。

抚州历史文化悠久,是闻名全国的"才子之乡" "文化之邦"和"生态宝地",自古名人辈出,市内有王安石纪念馆、汤显祖文化艺术中心、汤显祖纪念馆、汤显祖墓、曾巩读书岩、曾巩纪念馆、谭纶墓、陆象山墓、乐史墓、吴澄墓,舒同书画博物馆,还有数条以抚州名人命名的街道。历代到抚州为官或周游的文人墨客如颜真卿、王羲之、白居易、陆游、谢灵运等,为市内留下了大量诗词、文赋、字画、雕塑、摩岩石刻及许多美好的历史传说。

抚州市委书记肖毅致辞

近年来,通过实施"旅游强市"战略,抚州的文化、生态、古村、乡愁等正转化为旅游产业优势,旅游产业收入近几年来都以30%左右的速度增长。同时,资溪县立足优势,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强县·绿色发展"战略,全县生态指标节节攀升,其中,森林覆盖率达到87.3%,生态环境综合指数列中部地区第一位,全国第七位,被列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和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此次大觉山景区成功晋级"5A",将改变抚州没有龙头景点的历史,引爆抚州的旅游产业。

相关阅读 新晋5A景区 | 抚州
我要纠错编辑:洪琳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