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微电影《阿勒泰野雪行记》在京首映 再现北疆茫茫冰雪路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05日 01:24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3月4日,一部名为《阿勒泰野雪行记》的微电影在京首映。该片被圈内人士誉为"目前为止,可能是把北疆冬季拍得最野最美"的微电影。影片记录了5个喜爱自驾旅行、喜爱野雪冒险的伙伴,从乌鲁木齐出发,自驾来到中国的最西北阿勒泰,尝试完成攀登当地一座垂直高差超过2000米的雪峰并滑雪下山的梦想。和他们同行的,还有当地最出色的遵循古老毛皮木板滑雪传统的图瓦原住民。

就像影片中讲述的,如果你不走出门去,你永远不会知道外面的世界是多么精彩。5000公里的中国西北长途跋涉,500公里的边境冰雪山路考验,14个日夜的林海雪原驰聘,影片不仅忠实地展现了这片被冰雪覆盖的阿勒泰令人窒息的绝美风光,同时还记录了阿勒泰地区作为得到国际公认的人类滑雪最早起源地的历史记忆。

  

从北京携手张家口2022年冬奥会申奥成功以来,我国迎来了全民冰雪运动的新浪潮。《阿勒泰野雪行记》微电影为我国冰雪产业的普及注入了一股浓浓的暖流,以最直入人心的视觉冲击力和感染力践行"三亿人上冰雪"的全民体育理念。

据《阿勒泰野雪行记》的总策划杨波介绍,2017年将会出品至少三部户外冰雪运动系列微电影,希望以独特的视角,展现我国冰雪资源的魅力,为冰雪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将冰雪运动的精神传递出去,为冬奥会助力。

导演李爽在首映式现场介绍道,此次微电影的拍摄是想记录当喜爱野雪冒险的人历尽艰辛,与阿勒泰这个中国最美的野雪之地邂逅时会发生什么样的美好故事,为野雪爱好者、为户外爱好者留下一份值得回忆的珍贵影像。她希望大家看完这部影片后,每个人会对自己心目中的《阿勒泰野雪行记》有不一样的解读。

  

虽然微电影跟真正的院线电影相比时间很短,但这场辗转千里的行记和那些被追逐的滑雪梦想,以及那片不负旅程不负生活的野雪之地和世代守护它的人,给观众留下了足够绵长的回味。

相关阅读 微电影 | 阿勒泰
我要纠错编辑:洪琳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