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来仙女湖,过一个与众不同的中国情人节

——江西新余仙女湖旅游推介会暨中国七夕节活动发布会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13日 12:16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2017年3月10日晚,“仙女下凡地 抱石故园人——江西新余仙女湖旅游推介暨中国七夕节活动发布会”在北京维景国际大酒店举行,这意味可能是着融合古典气质与浪漫元素的中国最盛大的“七夕节”筹备活动正式启动。今年七夕,他们将呈现中国情人节不一样的打开方式,而你将在中国新余仙女湖目睹这一切。

美丽的仙女湖,位于江西省新余市西南郊。50平方公里水面烟波浩渺、水天一色,100余座岛屿星罗棋布、湖湾幽深,数万公顷森林原始茂密、层峦叠翠,是“亚热带最大的植物基因宝库”。1700年前,东晋文学家干宝所著《搜神记》中记载的“田中毛衣女下凡豫章新喻”的神话故事,流传千年,至今脍炙人口,重要的是文中明确提出故事发生在“新喻县”,这就是新余市的古称。也就是说,新余是我国最早具有详细文字记载“七仙女下凡”传说的溯源地,也是“中国七夕节”的发祥地,仙女湖也此而闻名遐迩,被誉为“爱情圣地”。2015年新余市被命名为“中国七仙女传说之乡”。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播新余独特的地方习俗,推广新余多彩的旅游产品,给全世界一个最中国的情人节,新余策划了此次“中国七夕节”。活动由中共新余市委、新余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新余市委宣传部、仙女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新余市旅游发展委员、江西仙女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多蒙国际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今年3月20日—8月28日,在美丽的仙女湖畔将举办中国七夕节,其中包含“中国七夕文化高峰论坛”、“中国七夕爱情诗词大会”、“中国七夕爱情歌咏大会”、“中国七夕‘爱在仙女湖’摄影大赛”、“中国七夕‘最美爱情’故事征集大赛”、“中国七仙女选拔大赛”以及中国七夕节大型文艺晚会等7项主题活动。届时,全球的旅游者可以在仙女湖畔,携手品尝新余美食,并肩同游湖光山色,一边领略穿针乞巧、兰夜斗巧、喜蛛应巧、投针验巧的七夕习俗,一边吟诗作赋,在字里行间传达爱意,于眉眼深处暗送情愫。这将是一个既亲密又含蓄的中国情人节!

近年来,新余市坚持打旅游牌、吃绿色饭、走生态路,大扬山水之美,建设“旅游强市”,把整个新余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来打造,全力推动仙女湖创建国家5A级景区,把仙女湖建设成国内湖泊型景区的第一方阵、国内外知名的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旅游产品创新试验示范基地,努力塑造深度一体化的全域旅游目的地品牌,使旅游产业真正成为全市经济的支柱性产业, “绿水青山”将转变为“金山银山”。此次“中国七夕节”向全球的游客敞开大门,让世界了解仙女湖之美,让仙女湖之美走向世界!

相关阅读 江西 | 旅游
我要纠错编辑:王天放 责任编辑:耿敏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