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美丽中国”成莫斯科国际旅游交易会突出亮点

旅游首页 来源:国家旅游局 2017年03月14日 09:42 A-A+

原标题:

  3月11日-13日,第12届莫斯科国际旅游交易会在莫斯科克洛库斯会展中心举办,来自湖南、海南、广西、山东、河北、内蒙古、西藏等13个省(区、市)旅游局、旅行社、航空公司在内的43家单位参展,为近年以来中国参展商数量最多的一届。莫斯科国际旅游交易会是独联体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旅游展会,本次旅游交易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93个国家和俄罗斯联邦地方主体参展。俄罗斯联邦政府副总理穆特科、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萨弗诺夫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巡视了中国旅游展台。来自俄罗斯各联邦主体、独联体国家旅游部门负责人也陆续来到中国旅游展台进行参观交流,对中国展台的设计搭建、活动策划予以高度评价。

  中国展台位于展馆核心位置,是本届展会占地面积最大的国家展台,以“天圆地方”的中国传统设计为蓝本,正上方的环幕为“美丽中国”形象展示,突出宣传“美丽中国--2017丝绸之路旅游年”,并首次在俄推出“超乎想像的中国”宣传口号。现场矗立的电子屏幕滚动播出中国各地旅游名胜宣传片。驻莫斯科旅游办事处精心准备的中国美食展示、茶艺表演、美酒花式调酒、舞狮和少林武术表演以及为中国旅游点赞抽奖等热场活动成功吸引了众多独联体旅行商和民众。展览期间,中国参展商通过发放宣传材料、举办推介会、网络自媒体直播等方式,重点推出丝绸之路、万里茶道、红色之旅和阳光海南等中国旅游品牌和产品。

  本届展会为期3天,预计中国展台参观人数为5万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4万余份。展会期间,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新社、人民网、凤凰卫视和俄罗斯电视1台、莫斯科首都电视频道等多家海内外知名媒体对中国旅游展台进行了全方位报道。

  2016年以来,中国赴俄和俄罗斯赴华游客数量双双呈高速增长态势,中俄旅游合作的成果喜人。两国旅游资源互补性强,游客数量具有巨大的增长空间。目前,两国旅游部门正采取一系列措施,根据对方旅游市场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旅游宣传推广活动,不断扩大游客规模;同时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推动中俄两国旅游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让两国游客切实感受到两国旅游合作的成果。

相关阅读 国际旅游 | 莫斯科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