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全国电子导游证申请工作启动

旅游首页 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7年03月16日 15:50 A-A+

原标题:

  为落实2016年全国导游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会议精神,日前,国家旅游局“全国导游公共服务监管平台”培训班分别在四川成都、福建厦门举办。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设区市级旅游主管部门及导游行业组织相关人员约800人参加培训。

  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国导游公共服务监管平台”具有五大功能:一是申领电子导游证,实现对导游证电子化管理,导游可通过平台申请领取基于智能移动端的电子导游证,取代原有导游IC卡;二是对导游日常服务管理,导游可在平台上查询执业信息、评价信息、奖惩投诉信息等;三是评价导游服务质量,游客、用人单位等可通过平台或对接平台的商业网站对导游服务进行客观评价;四是对导游执法管理,执法人员通过平台认证导游信息、核对行程单和电子合同等;五是其他延伸拓展功能,未来将实现导游网上培训、星级评价、信息咨询、应急管理等服务。

  培训班上,参训人员围绕“全国导游公共服务监管平台”操作实务尤其是电子导游证的申请操作进行了学习和演练。电子导游证作为导游执业证,以电子数据形式保存于导游个人的移动电话等移动终端设备中。导游执业使用电子导游证,旅游执法检查等工作依托电子导游证开展。通过扫描电子导游证上的二维码,可以获知导游的身份信息、执业信息、社会评价、奖惩信息等。

  记者获悉,全国电子导游证申请工作在培训班上正式启动,今年3月1日前,各地将陆续组织导游登录平台申请电子导游证,6月30日原有IC卡导游证停止使用。(沈仲亮)

相关阅读 导游证 | 全国电子
我要纠错编辑:嵇友菊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