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云南推旅游法庭地图 游客维权更便利

旅游首页 来源:昆明日报 2017年03月21日 10:36 A-A+

原标题:

  近年来,旅行途中遇到纠纷、购物点宰客、强制消费等烦心事时有发生,想要维权也困难重重。昨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百度地图推出旅游巡回法庭地图,打开手机地图,不仅可直接定位当地旅游法庭,法官的联系方式也一目了然。

  去年7月29日,省高院下发了《关于推进全省旅游巡回法庭挂牌成立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基层法院设立旅游巡回法庭或旅游案件巡回审判点。

  9月1日,昆明首个旅游巡回法庭在石林揭牌,该旅游巡回法庭专门受理游客在景区游览过程中因侵权、债务等问题发生纠纷的案件;游客在石林景区涉及吃、住、行、游、购等过程中发生纠纷的案件,以及其他涉及游客人身、财产关系的案件。从揭牌成立至今,石林法院旅游巡回法庭建立了起诉、立案、调解、执行一站式工作机制,帮助群众快速妥善解决纠纷。

  目前,全省法院挂牌成立143个旅游案件巡回审判机构,其中旅游巡回法庭70个,旅游案件巡回审判点73个,实现了全省旅游案件巡回审判全覆盖、旅游巡回法庭重点景区全覆盖的目标。另外,这些旅游案件巡回审判机构将接入百度地图,如果游客在旅途中出现了纠纷,只需要打开电脑或智能手机,轻轻点击进行检索,云南省所有的旅游案件巡回审判机构的地址、地图定位、联系法官的姓名和方式等基本信息就能一目了然,给游客维护合法权益带来了更多便利。

  除了接入和标注旅游巡回审判机构,在后续工作中,百度地图还将努力实现对旅游案件审理动态、审理结果、在线预约、案件进度查询等功能的发布。(记者蔡靖妮 实习生孙小丹报道)

相关阅读 旅游 | 游客
我要纠错编辑:潘小娟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