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携程发布清明人气排行榜:二三线城市旅游"大爆发"

旅游首页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2017年04月06日 09:32 A-A+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4月5日电 (记者刘佳)携程旅游最新发布《2017清明旅游人气排行榜》,包括人气最旺十大城市、十大热门目的地、十大休闲度假目的地、十大人气最旺景区、十大出境游国家。报告显示,清明小长假旅游人数创历史新高,出境旅游成为更多中国人的新选择。

  小长假集中爆发 清明旅游人数是平日4倍

  4月5日,携程旅游通过对数十万跟团游、自由行游客的分析,结合2.5亿携程用户数据,发布《2017清明旅游人气排行榜》。统计显示,三天假期,我国有205个大中小城市的旅游者,从携程预订跟团游、自由行、一日游、邮轮等度假产品,到达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95个国家、795个目的地。其中,60%是国内游,40%是出境游。4月1日-4月3日3天出发的游客人数,是平时的3-4倍,小长假带动出游效应明显。

  携程旅游大数据显示,踏青赏花、“上山下乡”乡村游成为清明出游的热点。一半以上出游需求集中在短途游和周边游,54%的人选择3天以内的线路,主要是参加省内以及周边跨省旅游,主要预订巴士游、自驾游、高铁游等产品。36%的游客选择4-6日产品,以飞机往返的国内游和周边国家出境游为主。长途出国旅游也受到国人青睐,有约10%的游客选择7天以上的行程,网上报名美国9日游、澳洲11日游等欧美澳洲产品。

  出游人气最旺城市:二三四线旅游“爆发”

  清明出游,哪些城市市民成为主力?根据携程国内游、出境游产品大数据,今年有205个城市的游客在线报名,报告发布了“2017年清明小长假出游人气最旺十大城市”,依次是: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杭州、南京、天津、重庆、武汉,这些城市的市民小长假出游最为积极,游客量占了全国的一半以上。

  从增长速度看,“2017年清明小长假出游十大黑马城市”是:武汉、南京、沈阳、厦门、西宁、杭州、贵阳、苏州、宁波、成都,通过网站和APP报名的游客增幅最高超过100%。二三线城市出游需求爆发,以居住地为原点的周边游、省内游成为新的亮点。

  小长假十大出发城市 小长假十大增长最快出发城市

  央视最近发布的《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也显示,2017年二三线城市旅游消费的意愿全面超过一线城市。一线、二线、三线城市居民的旅游意愿分布是41.9%、45.3%、46.4%,越是二三线城市,市民旅游的意愿越强。

  为什么二三线城市出游需求爆发?携程旅游专家分析,一是这些地区交通改善,自驾游、高铁便利;旅游航线增加,签证也更为便利;相比一线城市,这些地区同时也是春游和乡村旅游的热点;另外,智能手机与移动支付的普及、互联网旅游公司的促销推广、线下门店布局,也推动了各地旅游热。

  最热门的目的地排行榜

  今年小长假出游,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重庆、武汉、南京、深圳成为“2017年清明十大热门目的地城市”;成都、三亚、昆明、厦门、丽江、杭州、桂林、大理、珠海、贵阳成为“2017年清明十大休闲度假目的地”;杭州西湖、上海外滩、上海迪士尼、北京故宫、丽江古城、北京颐和园、黄山-婺源、九寨沟、乌镇、鼓浪屿成为“2017年清明十大人气最旺景区”。

  出境游排行榜:东南亚大热,韩国最冷清

  清明假期36%的人选择出境游,到达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报告发布了“2017年清明小长假人气最旺十大出境游国家”,依次是:泰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印尼、美国、菲律宾、澳大利亚、柬埔寨。

  报告分析,今年人气降幅最大的目的地是韩国,日本和东南亚出境游成为小长假主流选择。在清明的十大热门目的地国家中,东南亚占了7个,除了泰国,还有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印尼、美国、菲律宾、柬埔寨。泰国以明显优势排名第一,成为今年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出境游目的地,清明期间,每天有数千名中国游客参加携程泰国旅游团。日本人气排名第二,成为最热门的出境赏花目的地,东京、大阪等地人气爆棚,长崎、福冈等港口成为最热门的邮轮目的地。

  此外,携程还发布了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南京、杭州、成都、重庆、武汉、沈阳等出发站点目的地人气排行。

相关阅读 携程旅游 | 人气排行榜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