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周末周边游:高铁1小时直达 享春日亲子时光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13日 11:03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洪琳)春暖花开的季节,风儿柔,暖阳照,大地一片欣欣向荣。有一个地方,很适合在周末的假日里前往赏春,从北京南站出发,高铁1小时可直达。这个地方就是唐山。带着家人来一趟说走就走的短途旅行,一同享受春日里美好的风光吧。

唐山旅游具有亲子游线路的先天优势,如: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启新1889专门推出了针对亲子游的体验项目,世博园、曹妃甸湿地、唐山湾国际旅游岛也非常适合亲子游、家庭出游等。

唐山亲子游线路推荐:

Day1:世界园艺博览会——地震遗址纪念公园——启新1889——运河唐人街

Day2:开滦国家矿山公园——曹妃甸湿地——曹妃甸面塑体验馆

》》世界园艺博览园

201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会址是规划面积105平方公里的南湖生态城,该地曾是开滦矿100多年开采形成的采煤沉降区,过去污水横流、垃圾如山。2008年,唐山市委、市政府做出开发南湖的决策。经过两年多的建设改造,昔日的废弃地如今已成为集政务、休闲、运动、观光为一体的综合功能区,是唐山生态环境建设的一项标志性工程。

  

2017年3月25日,为期23天的2017唐山南湖首届华北风筝风车节盛大启幕。活动以风筝、风车为主要题材,集作品展览、放飞活动、春季踏青、互动娱乐等为一体,将传统风筝与现代风车文化有机结合。

在这里,不仅能看到以龙飞凤舞、火车、糖果(玩具)等为主题的大型风筝放飞表演和千米长串风筝、特技风筝、DIY风筝绘画、异形软体风筝等特色风筝放飞表演,还能看到诗情画意的荷兰风车和造型各异的传统风车群,更有小学生跳蚤市场、风筝和风车DIY、工艺大师工匠坊、风筝历史长廊等特色互动活动。

》》启新1889 

  

唐山启新1889文化创意产业园坐落在中国第一桶水泥诞生地——启新水泥厂。废旧的仓房带着历史的沧桑,如今重新展示在众人面前的却是新生的文化气息。园区以工业遗产保护和持续性利用为目标,对启新水泥厂具有历史和文物价值的老厂房设备本着“修旧如旧”原则进行改造,以博物馆为中心,引进特色文化项目,打造特色鲜明的文化创意产业园。

展陈中心集中展示了世界水泥史和中国水泥史的进程,以及中国水泥工业摇篮——启新水泥厂的变迁。园区先后举办多次摄影展、画展、音乐节、艺术展、海报展等文化活动,为社会各阶层、各年龄段的人群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这里沉淀着历史,畅想着时尚,凝固着文化,也描绘着一个传统工业城市向新兴文化城市华丽蜕变的蓝图。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