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地方厕所革命进展如何 国家旅游局启动大规模明察暗访

旅游首页 来源:国家旅游局 2017年04月13日 08:48 A-A+

原标题:

  国家旅游局从即日起将组织力量,对各地厕所革命进展情况开展大规模明察暗访,重点督查各地厕所建设进度,特别是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执行情况。

  据了解,此次督查以交叉检查、明察和暗访等多种方式展开。国家旅游局在部署各地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基础上,将组织十多个检查组,对部分省区市“三年行动计划”完成进度、5A级景区“第三卫生间”建设等厕所革命涉及的问题,进行全面摸查和记录。检查结果将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

  厕所革命实施两年多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重要进展。截至目前,全国共完成新建、改扩建厕所50916座,占“三年行动计划”(共5.7万座)的89.33%。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加强人性化服务、解决特殊游客群体的如厕需求,从去年底开始,国家旅游局全面推进第三卫生间建设,要求所有5A级旅游景区必须具备第三卫生间,并鼓励其他旅游景区及旅游场所建设第三卫生间。

  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厕所革命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实施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只是一个起点,需要持续推动和全社会参与支持。为此,我们也鼓励广大游客通过“12301”旅游投诉热线积极投诉举报问题厕所,共同推动厕所革命建设进程。

相关阅读 国家旅游局 | 厕所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