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茶旅发展中心成立

业内动态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4日 11:33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4月21日,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茶乡旅游主题活动在2017中国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期间举行,并现场公布了《国家茶叶公园标准及评定》。

茶艺师在2017中国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上为客人斟茶。

茶艺师在2017中国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上为客人斟茶。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主任吕明宜在活动中宣读了茶旅发展中心成立文件。他指出,推进茶乡旅游发展是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深入贯彻落实农业部关于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

茶产业委员会副主任李桂群介绍了茶旅发展中心的主要工作:向农业部及相关部门反馈茶乡旅游基层落实情况、意见和建议;开展茶乡旅游发展相关事宜专家咨询服务;组织开展茶旅团体标准修订;组织开展茶乡旅游规划编制;开展茶旅管理相关培训;服务茶旅项目金融对接;茶旅相关宣传策划;开展茶叶公园认定及魅力茶乡美丽茶园评定等九大工作。

“编制发布《国家茶叶公园》团体标准;推出《乡土•行走魅力茶乡》纪录片;启动全国十大魅力茶乡,全国三十座最美茶园评定;开展茶乡旅游规划编制和咨询服务将是茶旅发展中心接下来的首要工作。”李桂群说。

2017年度全国十大魅力茶乡、全国三十座魅力茶园评选报名也在活动上正式启动。该活动在去年共有吸引了30多个茶乡100多个茶园参与到评选中,百万网友参与网络投票。 

《乡土行走魅力茶乡》纪录片也借此举行了杀青仪式。《乡土行走魅力茶乡》是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与CCTV-7《乡土》栏目联合策划的以茶乡旅游为主题的系列纪录片,节目将集中展现西乡、常宁、三江、平阳、恩施、五峰的茶乡景色,将魅力茶乡展现给全国观众。该片将于今年6月登陆央视荧屏。

a

《乡土行走魅力茶乡》纪录片举行杀青仪式。

相关阅读 茶叶 | 农业
我要纠错编辑:沈洁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