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湖北五峰举办开山节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8日 16:10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嵇友菊)湖北武陵山(五峰)开山大典28日举行,当地土家族山民依古礼祭拜武陵山山神。

当日上午10时,在湖北五峰后河天门峡景区,当地土家人按照远古开山大典礼仪向武陵山山神敬献供品、恭诵祭文、祭拜山神,感谢其带来的恩惠,并祈祷一年风调雨顺。随后,游客与嘉宾在土家族吹打乐队的迎接下,喝下土家姑娘奉上的美酒,戴上黄色佩巾进入活动现场祭拜。

活动结束后,景区还举行了土家风情的文艺表演和民歌演唱赛。

武陵山脉位于重庆、湖南、贵州、湖北四省市的交界地带,区内聚居着土、瑶、苗、侗等少数民族。地处武陵山区东北边沿的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平均海拔 1100米,千百年来一直保留着冬季封山修养生息、春季开山种田放牧的传统。如今的开山活动将祈福纳吉、生态旅游、传承民俗、弘扬传统文化融入其中,丰富了活动内涵。

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位于神秘的北纬30度地带,拥有柴埠溪国家森林公园、后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五峰国家地质公园、百溪河国家湿地公园4个“国字号”招牌和多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被中国生态学会旅游生态专业委员会和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等组织评定为“中国生态旅游大县”和“最具民俗风情旅游大县”。

我要纠错编辑:嵇友菊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