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辽阔草原锡林郭勒 今夏避暑自驾好去处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08日 16:54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洪琳)日前,北京·2017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旅游宣传周活动在京启动。来自锡林郭勒盟及境内的西乌珠穆沁旗、东乌珠穆沁旗、正蓝旗、太仆寺旗的代表分别向京津冀地区游客推介内蒙古秀美的草原风光、传统的民族文化活动以及地方特色美食。

锡林郭勒盟位于北京的正北方,锡林郭勒系蒙古语,意为丘陵地带的河,是世界驰名的四大草原之一,也是全国唯一一个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纳入国际生物检测体系的国家级草原自然保护区。锡林郭勒盟自然风光秀美、历史文化悠久、民俗风情浓郁、人文遗迹丰富,至今仍然保留着最传统、最完整的游牧生产生活方式。拥有“中国马都”称号、“中国优秀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和“中国最美观光旅游目的地”的美誉。

锡林郭勒草原孕育了灿烂的游牧文明,淳朴、善良、豪放、热情的蒙古族人民在锡林郭勒大草原上生生不息,至今仍然保留和延续着蒙元文化和游牧文明。以蒙古族长调、呼麦、马头琴、忽必丝和民族歌舞表演为主的民族文化艺术;以摔跤、赛马、射箭和蒙古象棋为主的民族体育竞技和娱乐活动;以草原那达慕、祭敖包、婚礼、祝寿、祭祀祭拜为主的生产生活习俗;以奶茶、奶子酒、风干肉、奶酪为主的蒙古族风味食品等共同构成了锡林郭勒盟特有的蒙古族民俗风情旅游资源,蒙古族长调、呼麦先后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蒙古搏克、蒙古族服饰、蒙古象棋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北京是锡林郭勒盟主要的旅游客源市场。每年京津冀赴锡林郭勒旅游的游客以30%的速度增长。近年来,锡林郭勒盟高度重视对北京市为主的京津冀地区旅游市场的开发和培育,通过媒体宣传、活动展示、交流合作等多种途径,不断加强区域合作力度与宣传促销力度,进一步巩固锡林郭勒大草原作为靠京最大天然生态绿色旅游目的地的吸引力。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锡林郭勒盟还推出了5条精品草原旅游线路:以“元大都”、“元上都”和“中国马都”为依托重点打造的“三都”深度游草原风情旅游线路;人文旅游爱好者喜欢的草原生态民俗文化自驾游线路;以“爱自然 爱草原 爱家庭”为主题的周末家庭亲子旅游线路;将各大生态景区、地质公园串联成线的锡林风景线旅游线路;以及独具特色的边境跨境旅游线路。

此外,锡林郭勒旅游产品特色展览同期举办,让首都市民深入了解及体验蒙古皮画、手工马头琴、根雕等民族手工技艺,还可以现场品尝牛肉干、奶食品、草原白酒、胡麻油等特色美食。

草原旅游线路推荐:

线路一:"三都"深度游核心旅游线路

中国马都核心区

多伦县【多伦湖景区】-太仆寺旗【皇家御马苑景区】-正蓝旗【元上都遗址景区】、【高格斯台湿地景区】-阿巴嘎旗【洪格尔高勒景区】-锡林浩特市【草原火山地质公园景区】、【中国马都核心区景区】、【贝子庙景区】-西乌珠穆沁旗【乌兰五台景区】、【成吉思汗瞭望山景区】

线路二:草原生态民俗文化自驾游线路

 草原那达慕大会

从北京市或呼和浩特市出发,经锡-张高速和呼海大通道进入锡林郭勒大草原,途径太仆寺旗皇家御马苑、浑善达克沙地、正蓝旗世界文化遗产-元上都遗址、锡林浩特草原火山地质公园、灰腾锡勒草原自然保护区、中国马都核心区、西乌珠穆沁旗乌兰五台、蒙古汗城、东乌珠穆沁旗乌里雅斯太山、乃林郭勒湿地景区、宝格达山森林公园,最后到达阿尔山。

该线路是众多自驾游爱好者、摄影爱好者推选的锡林郭勒草原最佳黄金自驾旅游线路、最理想的摄影采风线路,沿途可以欣赏到平缓起伏的丘陵、广阔无垠的平原、连绵不断的沙地、河流九曲十八弯、平原地质火山和草原石林奇观等美景,还可以亲临草原那达慕大会、额尔敦敖包祭祀大典、多彩西乌珠穆沁草原民俗风情节等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民俗活动。

线路三:周末锡林郭勒精品游线路

多伦湖

》自驾线路:

北京-丰宁-多伦县-正蓝旗-太仆寺旗-张家口-北京

沿途景区有:多伦县【多伦湖景区】、太仆寺旗【皇家御马苑景区】、正蓝旗【元上都遗址景区】、【高格斯台湿地景区】、【乌和尔沁敖包】、小扎格斯台【上都湖原生态旅游牧场】等。

北京-张家口-太仆寺旗-正蓝旗-多伦县-张家口-北京

沿途景区有:太仆寺旗【皇家御马苑景区】、正蓝旗【浑善达克沙地】、正蓝旗【元上都遗址景区】、【高格斯台湿地景区】、【乌和尔沁敖包】、小扎格斯台【上都湖原生态旅游牧场】等。

锡林郭勒草原

》双飞线路:

北京-锡林浩特市内-锡林风景线-北京

沿途景区有:锡林浩特市【贝子庙景区】、【额尔敦十三敖包】、【锡林郭勒盟博物馆】、【城市展览馆】、【民俗风情一条街】、【敖包风情一条街】、【中国马都核心区景区】、【千古马颂实景演绎剧】、【草原火山地质公园景区】、【锡林水库】等。

北京-锡林浩特-西乌珠穆沁旗周边-锡林浩特-北京

沿途景区有:西乌珠穆沁旗【男儿三艺博物馆】、【蒙古汗城】、【乌兰五台景区】、【成吉思汗瞭望山景区】、【游牧部落】、【白桦林】等。

北京-二连浩特市内-北京

沿途景区有:二连浩特市【恐龙地质公园】、【恐龙博物馆】、【伊林驿站】、【国门景区】、【蒙俄进口商品市场】等。

线路四:锡林风景线旅游线路

 火山地质公园

"秀美锡林"风景线全长119km,自南向北分别串联"浑善达克沙地-白银库伦遗鸥保护区-火山地质公园东区-柳兰草原-大锡林九曲-锡林浩特市区"六大景区;

"壮美锡林"风景线全长66km,串联自西向东的四大景区,分别是火山地质公园西区(平顶山)、野生动物园、锡林河谷生态体验区、扎格斯台湖生态度假区。

线路五:边境跨境旅游线路

依托二连浩特和东乌珠穆沁旗珠恩嘎达布其两个口岸,开发了二连浩特市至蒙古国扎门乌德市、赛音山达、乌兰巴托;东乌珠穆沁旗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至蒙古国苏赫巴托省等1日游、3日游、5日游、7日游边境跨境旅游线路。

相关阅读 |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