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多点支撑 全域发力——遵化打造山水型、文化型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09日 16:44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洪琳) "到2019年,遵化旅游业增加值对GDP综合贡献率达到15%以上,旅游从业人数对就业总数的综合贡献率达到20%以上,年接待游客750万以上,旅游税收占地方财政税10%左右……"5月8日,遵化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动员大会隆重召开,勾画了全域旅游惠民富民的美好蓝图。

去年以来,遵化紧紧抓住入围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良好契机,遵循大众化、多元化旅游市场需求,积极推进"旅游+",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实现量效齐增。全年接待游客54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8.8亿元,比原目标分别增长50.3%和52.5%。全域旅游已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动能、推动快速发展的"首位产业"。

据了解,近年来遵化按照 "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模式,高起点、高标准编制了《遵化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同时以建设"京津冀文化休闲中心城市"为目标,开启了打造"383"旅游产品新体系的征程,即皇家文化、山水、乡村等三大休闲度假产品体系,长城主题、禅修文化、户外运动、红色旅游等八大专项旅游精品,以及温泉游、冰雪游、民俗体验游等三大冬季旅游新产品。预计到2019年,遵化市将实现"一城、两轴、三带、四大集聚区"和"多点支撑"的全域旅游突破发展。

此外,遵化市着力推动产业融合,深耕"旅游+"这块沃土,通过旅游与文化、农业、工业、教育、城镇、养生、商务等产业的融合,构建新的发展载体,提高附加值。通过实施"旅游+城镇"战略,打造了一批特色小镇,力求"一镇一特色、一镇一风情、一镇一产业",连点成线、连线成面、连面成区,撬动全域旅游发展。

 

相关阅读 全域 | 遵化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