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为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添新彩

旅游首页 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7年05月11日 10:20 A-A+

原标题:

  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丹麦王国首相拉尔斯·勒克·拉斯穆森于5月2日至5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其间,拉斯穆森首相在成都参观熊猫基地,并在5月2日出席丹麦旅游推介会时表示,“听说丹麦生蚝最近在中国社交网站非常受关注,欢迎大家到丹麦北部和西部欣赏海景、品味生蚝。”首相亲自推介旅游并向中国民众发出热情邀约,引起各界的热议和关注。

  丹麦是首个与我国互办“旅游年”的欧盟国家。今年2月24日,2017“中丹旅游年”在北京盛大启幕,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两国各界已经深刻体会到旅游年带来的丰硕成果。“中丹旅游年”正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纵深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高层互访频繁,旅游成为重要话题

  中丹关系源远流长,早在19世纪,享誉世界的丹麦童话作家安徒生出于对中国的向往,就曾创作中国题材的作品《夜莺》。建交60多年来,中丹两国旅游合作交流不断深化,旅游正成为服务两国外交大局的重要领域之一。

  近年来,中丹两国高层互访频繁,习近平、李克强等国家领导人数次同丹麦首相在多双边场合会晤,就两国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指明前进方向。其中,旅游交流多次成为两国领导人提及的重要内容。

  2016年3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拉斯穆森时指出,新形势下,中丹关系持续深入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共同利益。要推进人文交流互鉴,密切人员往来,促进青年交流。双方就举办2017“中丹旅游年”达成重要共识。

  2017年2月24日晚,“中丹旅游年”开幕式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和拉斯穆森分别发来书面贺词。习近平在贺词中说,中丹虽然相隔万里,但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希望双方以互办“旅游年”为契机,增进中丹两国人民友谊,深化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为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拉斯穆森在贺词中表示,中丹建交67年来,两国外交关系保持良好发展态势,2017“中丹旅游年”是这一进程中的点睛之笔,更是创建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5月2日至5日,应李克强邀请,拉斯穆森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访问期间,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等国家领导人在会见拉斯穆森时,均提及深化两国旅游等领域交流的话题。

  其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拉斯穆森时表示,中方愿以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为契机,巩固互信,深化合作,拓展交流,推动中丹关系与合作取得更大发展。中丹经济互补性强,利益契合点多,合作前景广阔。双方要密切人文交往,办好2017“中丹旅游年”。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旅游交流已经成为中丹两国关系的重要内容,成为两国领导人共同关心的重要话题,这为中丹旅游合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两国部门正在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务实推进2017“中丹旅游年”各项活动。

  业界频繁互动,合作交流不断深化

  今年以来,国家旅游局会同有关部门相继举办开幕式、中国旅游点亮哥本哈根启动仪式等系列活动,启动多项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并推动出台了一系列签证、交通等便利化措施。

  2月10日,中国国家旅游局、中国驻丹麦大使馆在哥本哈根联合举办“点亮哥本哈根”启动仪式曁“中国旅游推介会”,并在哥本哈根市中心三大商场同时举办了为期9天的大规模公众推广活动。此次活动是中丹两国共同打造的“中丹旅游年”精品项目之一,为2017“中丹旅游年”活动成功预热。

  2月24日,旅游年开幕当天,2017“中丹旅游年”情况通报会在万里之外的丹麦海宁市梅森会展中心举行。当天,中国国家旅游局驻伦敦办事处详细介绍了2017“中丹旅游年”相关情况,现场播放了特别制作的“中丹旅游年”献礼片《从此有中国》,并首次在丹麦及北欧市场推出了全新的中国旅游宣传口号“超乎想象的中国”。

  5月2日,在成都举行的2017丹麦旅游推介会上,丹麦国家旅游局与穷游网共同启动了“招募丹麦美食体验官”活动,被选中的中国网友将在5月底受邀前往丹麦品尝美食、欣赏美景。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旅游局将与丹麦旅游部门一道,举办更加丰富多彩的旅游交流活动,推动两国旅游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今年,中国国家旅游局还将于6月底组织北京、内蒙古等20个省份旅游部门和企业代表80余人赴丹麦举办“万里茶道”旅游推广活动,并于年内邀请丹麦业界访华交流踩线,于年底赴丹麦举办闭幕式。丹麦方面也将在哥本哈根举办“中国日”、在中国举办“丹麦日”等活动,并邀请中国重点旅行商和主流媒体赴丹麦考察。

  以“旅游+”战略为指导,带动引领跨界合作

  2017“中丹旅游年”系列活动的举办首先惠及旅游业界,为两国旅游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直接拉动了两国旅游市场的增长。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中丹两国人员往来日趋频繁,旅游领域的合作和交流继续呈现稳健发展态势。

  中青旅相关负责人表示,丹麦是中国游客最喜爱的目的地之一。中青旅遨游与丹麦旅游伙伴之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将在现有基础上研发更深入的北欧产品,着重开发亲子游产品,新增丹麦—挪威、丹麦—德国等连线产品以增加游客在丹麦的停留时间,同时与相关机构一道加强丹麦旅游推广力度。

  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今年2月以来,驴妈妈平台上的赴丹麦游客平稳增长,“丹麦、挪威、瑞典、芬兰北欧4国同游”产品最受游客欢迎,游玩时间平均约12天。驴妈妈CEO王小松表示,2017“中丹旅游年”的举办,推动两国旅游合作向更深更广方向进军,为两国业界交流合作搭建了更广阔的合作舞台。驴妈妈旅游将不断引入更新、更好的丹麦游产品,激发游客赴丹麦旅游的热情,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中丹关系”做出贡献。

  与此同时,不少丹麦旅游公司也十分看好中国市场。TavelBird旅游公司在两年前开通了中国线路产品。该公司北欧区域经理TineB.Pedersen表示,预计今年公司赴中旅游的客人比去年同期增长30%。快速发展的中国,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丹麦年轻人的关注,这让她对中国市场很有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2017“中丹旅游年”的举办,还充分带动了两国航空、文化、金融等相关领域的合作,丹麦旅游局与北欧航空公司、银联国际、丹麦驻华大使馆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武汉万国之窗景区和安徒生博物馆等一批商业合作项目均取得明显成效。

  湖北武汉万国之窗景区副总经理潘磊说,2017“中丹旅游年”为万国之窗景区发展搭建了良好的资源对接平台,让我们有机会接触到安徒生博物馆等丹麦优质文化资源。目前,景区正在与丹麦方面进行积极对接,计划把安徒生博物馆及丹麦欧登塞市其他文化资源复制到景区,建设“安徒生主题街区”项目,让中国游客不出国门便能感知世界。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2017“中丹旅游年”系列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密切两国旅游交流合作,推动两国更多游客实现互访,增进双方人文交流和经贸往来,为书写中丹旅游交流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美丽童话”增添新的亮丽色彩。(本报记者 徐万佳)

我要纠错编辑:洪琳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