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陕甘宁蒙紧抓“一带一路”机遇携手打造无障碍旅游区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22日 11:21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据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消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满闭幕后,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和“一带一路”建设将对全球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地处“丝绸之路”的陕甘宁蒙四省区旅游部门共同汇聚内蒙古乌海市,开发特色旅游产品,共同打造丝稠之路节点旅游城市。

  5月19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主旨演讲,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究谋划我区如何更好地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提高内蒙古对外开放水平,为国家开放发展大局作贡献。

  5月21日,由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协同陕甘宁旅游委(局)在乌海市举办陕甘宁蒙“丝绸之路”旅游协同发展合作推广活动,并签署“陕甘宁蒙四省区旅游合作框架协议、陕甘宁蒙旅游合作联盟倡议书”;四省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局)相互推荐旅游资源、产品,与会四地旅行商签订了互送客源协议。

  内蒙古西部与陕甘宁毗邻,旅游产品互补性强,旅游市场潜力巨大。陕西省常住人口3700多万;甘肃省常住人口2600多万;宁夏回族自治区常住人中660多万;四省区山水相依,文化相近,公路、铁路、航空交通便利,为游客团体出游,自驾等创造了优越的条件。

  此次,陕甘宁蒙四省区打破藩篱协同发展,既抓住了国务院“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旅游机遇,同时紧紧围绕“一带一路”的新机遇,共同打造黄河旅游带。

  乌海市作为陕甘宁蒙区域旅游合作会议的举办地,会议的成功举办将为乌海市的战略转型、全力发展旅游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注入活力,展示乌海旅游新名片。

  近年来,乌海市提出了“旅游优先”发展战略,以建设区域文化旅游中心为目标,以乌海湖景区开发带动城市转型,积极推进景城一体、城旅一体化建设。乌海湖旅游码头、游客服务中心、乌海院子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海勃湾北部生态及沿黄休闲农业观光旅游产业带初具规模,以乌海湖、甘德尔山为核心,以山体、水体、桥体为重点的亮化工程,让夜景成为乌海文化旅游的特色品牌。乌海市借力本次会议举办的机遇,在面向陕甘宁全面展示旅游资源的同时,面向陕甘宁三省区推出周末内蒙古旅游项目,为三省区游客周末及小长假休闲出行提供服务周到丰富的旅游产品。

相关阅读 陕甘宁 | 一带一路
我要纠错编辑:耿敏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