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红色旅游校园行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启动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24日 17:44 A-A+

原标题:

红色旅游校园行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  摄影:刘佳

红色旅游校园行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启动仪式 摄影:刘佳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响) 5月24日,红色旅游校园行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拉开帷幕。本次校园行活动由国家旅游局主办,国家旅游局红办,北京、四川、浙江、云南等省(市)旅发委(旅游局),中国旅游协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四川省西华师范大学承办。活动将从即日起持续至9月,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魏洪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致辞 摄影:刘佳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致辞 摄影:刘佳

        魏洪涛表示,国家旅游局一直以来十分重视红色旅游在青年思想道德建设上的作用。近年来开展了红色旅游校园行、红色旅游研学等一系列红色旅游主题活动。今年,我们将红色旅游校园行活动与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有机结合,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组织专家团队深入校园宣讲红色故事;邀请广大师生走出校园,在体验红色旅游的过程中接受实实在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摄影:刘佳

摄影:刘佳

        启动仪式上,相关代表宣读了《立足校园,传承红色基因》倡议以及《红色旅游景区行》倡议。同时,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天津平津战役纪念馆、河北石家庄西柏坡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与北京联合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签订结对协议。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红色旅游校园行北京站第一场宣讲活动。

        国家旅游局、教育部、民政部、住建部、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北京市旅游委、北京市教工委、中国旅游协会以及北京、天津、河北、浙江、四川、云南等省(市)旅发委(旅游局)等相关负责人,京津冀红色旅游景区代表,红色旅游校园行北京站宣讲团成员等共计约8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悉,活动期间国家旅游局将组织宣讲团,依次走进北京市、浙江省、云南省的多所高校开展宣讲活动;各省级旅游部门将组建若干宣讲队伍,走进大学校园,在本地开展红色旅游校园行活动。同期,还将举行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赛事分设初赛、采风、决赛三个环节,将有300所院校、400支队伍、2000余名大学生参赛。

相关阅读 红色旅游 | 国家旅游局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