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黄河入海”——西纸坊古村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24日 17:56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5月23日,“好客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全媒体宣传活动走进“黄河入海”(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是以黄河山东段沿线各市为主体,以黄河文化、生态文化、兵学文化、民俗文化为主要特色,形成的具有中国代表性和齐鲁风格的观光、休闲、度假、研学旅游目的地品牌。),中央及省内主流媒体一行三十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记者团第一站首先走进了位于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里则街道西纸坊黄河古村,该村距滨州市区约10公里。首期占地面积4050亩,总投资5.8亿,其核心区绿化覆盖率达到75%,是集鲁北风情精品民宿、传统手工作坊、古法柴烧古窑、现代艺术美术馆、黄河绿道风情于一体,向广大游客呈现出浓郁的鲁北乡村魅力、传统的中国民间记忆、民风浓郁又深具黄河文化底蕴的旅游度假宝地。

鲁北风情民俗:西纸坊黄河古村现设有16座精品民宿院落,共50间房,每座院落的房间主题鲜明、风格各异,与周围的万木葱茏、鸟语花香融为一体。民宿区配套有主题特色餐饮。远离城市的喧闹,回到梦里老家的乡土里,是私享空间、休闲度假的理想之地。

古法千年柴烧古窑:黄河丛林岸边的西纸坊黄河古村内,屹立着7座千年古窑,仿佛在诉说着古代齐文化的兴衰历史。馒头窑、升窑、葫芦窑、龙窑,每座古窑都有着属于自己的历史文化标签,在观赏的同时,还有拉坯、陶纹、烧制等制陶体验,游客能亲身学习中华陶瓷的传统文化。

摄影:闫晓林

相关阅读 好客山东 | 文化旅游
我要纠错编辑:彭宇翔 责任编辑:耿敏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