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国1700多项非遗活动邀民众参与

旅游首页 来源:新华网 2017年05月25日 10:24 A-A+

原标题:

  2017年6月10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记者23日从文化部获悉,遗产日前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相关宣传展示活动将有1700多项,各地民众都有机会参与。

  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文化部非遗司副司长王晨阳介绍,今年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的主题为“非遗保护——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口号为“保护非遗——在生活中弘扬,在实践中振兴”“保护传承非遗,展现生活智慧”“活力社区,活态非遗”“振兴中国传统工艺”。

  据介绍,将于6月10日至18日举办的第六届成都国际非遗节,以“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为主题,遵循“走进生活、活态活力”的理念,以“世界风、中国节、中国戏、中国艺”为主线,举办国际非遗系列大展、国际会议论坛、非遗竞技等一系列活动。在传统表演艺术进社区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34支队伍将深入到成都市22个区县的城乡社区,开展近400场形式多样、互动性强的展演活动。

  此外,在文化部组织下,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各相关单位,包括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参与高校等,都将组织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并且每省、自治区、直辖市都将设立自己的主场活动。如河北将联合北京、天津在廊坊举办“第三届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文化部恭王府将举办“非遗服饰秀”,中国昆曲古琴研究会将举办“良辰美景——古琴昆曲演出季”,国家图书馆将举办“非遗讲座月”等。

  自2006年起,国务院将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设立为“文化遗产日”,2016年将“文化遗产日”调整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相关阅读 自然遗产 | 文化遗产日
我要纠错编辑:嵇友菊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