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安徽旅游必去景:皖西大裂谷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31日 11:41 A-A+

原标题:

央视网报道 皖西大裂谷是离合肥最近的国家级地质公园,地处大别山脉,是国内罕见的山裂奇观。

皖西大裂谷,位于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张店镇境内。原名避王岩,源于明末清初农民起义军首领张献忠,在六安地区流动作战的史实和民间传说。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时,最重要的一次战役—张家店战役,就发生在此地。现仍保存有许多革命遗迹,可供游客参观凭吊,是大别山红色旅游不可或缺的亮点之一。

中国版“东非大裂谷”

巍巍山脉恰似仙人之力从中横劈两半,对峙相望形成狭长“V”字形裂谷。裂谷内壁嶙峋怪石千姿百态;裂谷脚下泉水欢快流淌,时而一片秀竹如海,时而一排幽深岵洞。裂谷景色既有中国峡谷地貌的叠翠流芳之美,又有浑如天簌的自然幽静之趣。

国内罕见生态原始地貌

知名地质教授勘察出景区内蕴涵丰富地质奇景和珍稀矿物:如罕见溶洞岩屋,神秘飞禽巢穴,奇特回音壁,稀有玉类冻石、云母、石英石、钛铁等。

“三道闸关”地势险峻

作为中国极具特色的地质景区,横亘在此的天然关隘致使至今几无一人能不依靠攀援工具逾越此屏障,其险关大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

1

景区开放时间:7:00—17:00

成人票70元;

交通

铁路

随着合六铁路的通车,六安交通变得更加便利。如今从合肥、南京、上海、杭州、武汉、宁波、温州、宜昌等城市皆有动车、火车到达六安站,再从火车站附近不到500米的六安汽车南站乘坐大巴(六安-毛坦厂)30余分钟即可到达皖西大裂谷风景区。

公路

312国道高等级公路横贯六安市。六安汽车站位于金安区皖西西路66号。每天5:30_18:00,10分钟一班中巴,频繁发往合肥。此外,还有每天还有多班直达上海(5:20~13:30)、南京(5:10~16:30)、蚌埠(5:50~19:30)、芜湖(5:40~17:30)、杭州(10:00~15:44)的快客班车。六安汽车南站乘坐大巴(六安-毛坦厂)30余分钟即可到达皖西大裂谷风景区。

我要纠错编辑:嵇友菊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