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首届金牌旅游小吃——山西太原认一力牛羊肉蒸饺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31日 13:14 A-A+

原标题:

央视网报道  认一力饭店驻太原市桥头街西段南侧,是太原市一家有名的穆斯林饭庄,为伊斯兰风格的三层建筑,建筑面积1300平方米。整个饭庄可同时容纳450位顾客就餐。认一力饭店的前身是认一力清真饭店,由原经理安海创建于1930年。据说认一力字号的来由是安海之父安良田所起。

认一力牛羊肉蒸饺

认一力牛羊肉蒸饺

认一力饭店最著名的要数它的牛羊肉蒸饺,饺子“皮薄、边小、馅大、呈半月形、不开口、不露馅”,所用的十几种药料,主要有豆蔻、砂仁、白芷、白术、肉桂、丁香、小茴香、花椒、大料、陈皮等,号称“十三香”。由于这些药料性属温热、味辛甘苦、涩麻芬芳,入心、肝、脾、胃、肾、膀胱、大肠诸经络,同羊肉相配有益气补虚、温中暧下、健脾开胃、活血养心诸食疗效果。与牛肉相配有补脾胃而益气血,强筋骨而壮腰膝诸食疗作用。在调味上有去膻除腥灭臊的特效,并能增香、浓郁气味,增进食欲,促进消化等诸多益处。至今认一力饭庄走过了76年的路程,特别是牛、羊肉风味蒸饺,多次被省、市有关部门评为名优小吃。2016年11月在首届中国金牌旅游小吃评选中获奖。

相关阅读 首届 | 金牌旅游小吃
我要纠错编辑:小敏敏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