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涂画游记:老老老鱼和苗桑的月亮湖之旅

文化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31日 15:50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老老老鱼和苗桑是两位国内的插画师,也是好朋友,他们今年去了位于四川甘孜普沙绒乡的月亮湖以及周围的多出景点,这一趟大自然之旅给他们带来了不少艺术创作上的灵感。要知道插画师是不会放过美景的,看到这些她们一定不会放过,必定会将这些美景通过自己的画笔和理解再现一番。

那么现在,我们依照插画师老老老鱼的视角来回顾这趟旅程,同时也欣赏一下两位插画师在旅途以及结束后进行的艺术创作。

作者:老老老鱼(Lofter:@老老老鱼); 作者:苗桑(Lofter:@苗桑miao)

月亮湖

月亮湖

 “去年十月份,和工作室的小伙伴们在四川甘孜州玩了两个星期,其中最棒的记忆就在月亮湖。这个还未被开发的山间谷地,基本没有游客的侵扰,美得如同世外桃源。今年五月份,一直对高原念念不忘的我,拉上我妈妈和苗桑童鞋,再次前往甘孜散心。”

月亮湖

月亮湖

月亮湖

月亮湖

这次旅行的主要目的地是普沙绒乡的月亮湖,我们在这儿度过了安静晴朗的四天。刚到的时候,因为海拔的原因还有一些不适,但很快被美景治愈了。我们住在湖岸边的力邱河林场,门外就是山谷和湖泊。在晴朗的傍晚,可以走到开着小野花的湖心小岛,坐在倒在河岸边的巨大树干上。周围一片寂静,只有鸟鸣和水声潺潺,偶尔有一两个采了虫草回来的藏民经过。我们远远望着雪山金灿灿的山尖,一直到天暗下来。

月亮湖暮色

月亮湖暮色

湖边的藏族小村落,在楚姆家做客喝酥油茶

湖边的藏族小村落,在楚姆家做客喝酥油茶

“随后因为天气的原因,我们转移到新都桥。在新都桥的第一晚,我们遇到了五月难得一见的大雪,早上起来,一切都变成了白色。这一天我们往塔公草原和八美方向走,在塔公寺,遇上了热闹的佛事。在回程的路上,雪化天晴了,如愿看到了雅拉神山。”

新都桥雪后

新都桥雪后

塔公寺庙的佛事

塔公寺庙的佛事

岩石上的佛像画

岩石上的佛像画

塔公草原的雅拉雪山

塔公草原的雅拉雪山

“最后一天,因为已经完全适应了高原环境,我们途经绵延好多公里的亚龙沟钙化滩,到达海拔四千五的雅哈垭口,静静看着贡嘎雪山坐了很久,直到云再次将雪山遮了起来。接着一路下行,经过了大片草原,遇到好多巨大肥萌的草原鼠,还捡了好几个牦牛头骨。最后到达玉龙西村的钙化池,据说有八层泉华阶地,但因为体力和时间的原因,我们只爬到第二层就折返了。”

亚龙泉华滩

亚龙泉华滩

雅哈垭口——贡嘎雪山

雅哈垭口——贡嘎雪山

草原鼠

草原鼠

玉龙西钙化池

玉龙西钙化池

玉龙西钙化池

玉龙西钙化池

旅行小tips:

1,路线:康定有机场,可以直接前往康定。在康定包车前往月亮湖,费用600左右,大概大半天的路程,沿途风景很美。(因为目前路还没有修好,还没有公交线路)

2,住宿:力邱河林场是离景区最近的地方,住宿50/床位,条件设施比较简单,没法洗澡,不怕艰苦的童鞋可以考虑久住。

3,景点:月亮湖是山谷中的长条形湿地,面积比较大。再往山上走,据说还有草甸,温泉和莲花海子,有一些距离,可以搭乘当地人的拖拉机或者摩托进山,但费用和海拔都有点高。

4,时间:避开节假日黄金周,景区基本没有游客。十月和五月都是比较美好的季节。五月高山杜鹃都开了,气温适宜;十月份湖水水量充足,山上会有积雪。

相关阅读 四川 | 旅游
我要纠错编辑:王天放 责任编辑:耿敏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