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2018中欧旅游年”为意大利带来机遇

旅游首页 来源: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01日 09:31 A-A+

原标题:

  2018年是中国和欧洲旅游委员会共同确定的“中欧旅游年”,威尼斯作为最受中国游客喜爱的赴欧旅游目的地和古丝绸之路终点,将于明年1月正式拉开“2018中欧旅游年”大幕。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国现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并拥有全球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中国游客赴欧旅游人数不断创下历史新高。据统计,2016年中国游客赴欧洲旅游人数已超过500万人次,与2015年相比增加6%,预计2017年这一数字将在2016年基础上继续增长10%。

  不断增长的中国赴欧游客数量无疑令欧洲各国感到兴奋。致力于促进意中两国经济合作的意中商会近期发表报告称,无论从旅游消费额还是出境游人数看,中国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旅游市场,这为欧洲旅游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借助欧盟委员会和欧洲旅游委员会共同搭建的“2018中欧旅游年”这一旅游推广平台,不仅将有效带动交通、住宿、餐饮、购物、金融、保险等相关产业发展,推动相互投资增加,促进就业增长,还将使中欧人民通过亲身体验感受到对方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增进人民之间的感情与友谊。

  出境旅游的蓬勃发展离不开越来越多的便利条件。中欧数字协会主席鲁乙己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数字科技的发展为中国游客出境旅游创造了更广阔的空间。人们可以十分简单地通过旅游网站预订定制化行程,并通过微信和支付宝等付款方式进行快捷支付,而这些旅游服务平台正在越来越多的欧洲国家得到普及。此外,中欧便利人员往来第二阶段实质性谈判近日在京开启。据悉,第二阶段谈判将涵盖适用于普通护照的签证便利安排,这也意味着中国游客赴欧旅游的门槛有望进一步降低。

  意大利文化遗产活动与旅游部副秘书长多丽娜·比昂吉表示,“2018中欧旅游年”是意大利不可错过的盛事。为进一步吸引中国游客赴意旅游,意大利政府推出了面向未来6年的《2017—2022国家旅游战略规划》。意大利政府将与各地方政府保持密切合作,一方面向地方政府推介“2018中欧旅游年”对于意大利的重要意义,另一方面鼓励地方政府充分挖掘自身旅游资源,开发更具特色和更适应中国游客消费习惯的旅游路线和旅游文化活动,从而积极参与到“2018中欧旅游年”这一活动中来。

  比昂吉称:“中意两国关系在旅游领域同样正在不断加强。例如,中意两国警方联合执法活动已经在意大利罗马和米兰以及中国北京和上海顺利开展,为两国游客提供具体帮助,使两国游客获得更大安全感。此外,意大利是拥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最多的国家之一,并同中国在这一领域保持了密切交流,这无疑是意大利最为宝贵的旅游资源,相信能够吸引更多中国游客亲身体验意大利的悠久历史与文化。”

  (本报罗马5月31日电 本报驻罗马记者 陈晓晨)

相关阅读 中欧 | 比昂
我要纠错编辑:小敏敏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