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国内世界遗产人气榜: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居榜首

旅游首页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2017年06月07日 09:40 A-A+

原标题: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7年起,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六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业内人士表示,世界遗产承载了厚重的人文历史,对全人类的现在和未来均具有普遍的重要意义,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其价值就获得了“全球认证”,相关的旅游区将“自带IP”成为世界级的名胜。日前,驴妈妈旅游网结合平台数据发布《中国世界遗产人气榜》。数据显示,国人对于我国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有着非常强烈的认同感和热情,2016年中国世界遗产游总人次同比2015年增长了4.6倍,四川大熊猫栖息地、故宫、苏州古典园林、颐和园、明清皇家陵寝、九寨沟、黄山、龙门石窟、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长城成为人气最高的中国世界遗产景区前十名。

  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居人气榜首 带火蜀地世遗游

  国宝大熊猫因其憨态可掬的模样深受国人喜爱。随着《功夫熊猫》等动画电影风靡全球,大熊猫也频频在国际舞台亮相。作为友谊的使者,它们旅居的足迹遍布世界上多个国家,成为当地“宠儿”的同时也在源源不断吸引着外国游客来到中国与“国宝”亲密接触。

  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涵盖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在内的熊猫主题游产品的预订一直以来都十分火爆,成都、北京、重庆、上海、西安成为五大主要客源地。与此同时,“国宝”也带火了四川境内的世遗游。

  故宫人气呈爆炸式增长 IP开发令世界遗产焕发生机

  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故宫、五台山、云冈石窟、泰山、承德避暑山庄、苏州古典园林、沈阳故宫博物馆、庐山、青城山-都江堰、龙门石窟成为2016年参观人数增速最快的十大世界遗产景区。

  凭借着人气网红“故宫淘宝”和一部充满“匠人情怀”的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故宫近几年“火了又火”。2016年,故宫参观人数创下1600万人次的历史新高,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参观人次最多的博物馆。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上海、北京、杭州、南京、西安、广州、深圳、石家庄、沈阳、天津成为故宫2016年十大客源城市。同时,“IP开发+电商”的“故宫模式”也被包括世界遗产在内的国内景区争相效仿复制。

  “世界遗产有着非常丰富的文化IP内涵。”驴妈妈旅游网CEO王小松表示,大众旅游时代,对于世界遗产IP价值的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显得尤为重要。此前,驴妈妈旅游网母公司景域集团与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2016年为黄山输送游客达220万人次,同时也为黄山提供了多种差异化服务。比如近期双方联手策划组织的“洋眼游黄山”活动,吸引了来自波兰、法国、日本、印度、泰国、新加坡等国家的20位外籍游客深入黄山各精华景区,真实感受并传播黄山旅游的独特魅力,擦亮了黄山的“国际名片”。

  王小松表示,未来驴妈妈还将继续结合世界遗产所承载的历史文化内涵设计开发出更多相关的深度游产品,并通过IP引擎助力世界遗产在当下这个时代牢牢连接起过去和未来,持续发扬光大。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