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河北两大景区各提供500个免费参观名额

旅游首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06月09日 14:00 A-A+

原标题:

  6月10日是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透露,河北省秦皇岛北戴河风景名胜区山海关景区、承德避暑山庄外八庙风景名胜区10日将各提供500个免费参观游览体验资格,民众可通过登陆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网站预约。

  据了解,从2006年起,我国将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文化遗产日”。2016年9月,国务院批复住房城乡建设部申请,将“文化遗产日”调整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并要求各地加强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管理和公众宣传,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河北省现有世界遗产4项,分别是:长城(河北)——金山岭长城、山海关长城,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明清皇家陵寝——清东陵、清西陵,大运河河北段。近年来,河北相继启动黄渤海潮间带申遗和太行山申遗工作,黄渤海潮间带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预备清单,太行山申遗前期调研工作也已取得一定成效。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