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首届金牌旅游小吃——黑龙江哈尔滨回头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2日 09:26 A-A+

原标题:

央视网报道  哈尔滨回头是清真食品,色泽金黄,皮焦馅嫩,口味鲜香,老少咸宜,是哈尔滨当地著名特色小吃之一。“回头”与锅贴类似,但较之锅贴要稍大,包的馅也多,呈长方形,两头不封口,而且要向中间褶回,叠上即可,用油煎制而成。食用时佐以醋、蒜。2016年11月在首届中国金牌旅游小吃评选中获奖。

“回头”是什么时候传到哈尔滨的,已不可考。宝盛东圆笼鸳鸯蒸饺的创始人张宝盛1931年在道外天一街开的小饭馆“卫生半菜馆”就是以卖“回头”等小吃为主,这也是有记载哈尔滨最早“回头”。哈尔滨是移民城市,很有可能,回头也是20世纪初随着移民们进入哈尔滨的。

“回头”曾经在哈尔滨盛极一时,而后却断档过30多年。1988年,当时的哈尔滨商委将位于道外区靖宇街247号的市回民烧卖部,改为“回头香饭庄”,主打“回头”。“回头香”在成立前,还专门派人到北京学习过,开业时候,买回头的人排起了长队。顾客吃上3两“回头”,喝上一碗羊汤(5角),只花2元钱便可品尝风味,物美价廉。

做法:

1、和软面(1斤面粉吃5两水),饧好。类似炸大果子面。

2、将牛肉与特二粉,牛肉,白菜,葱,豆油、香油一起搅拌均匀(回头香“回头”投料)。

3、1斤面粉做30个剂子,擀圆皮,把调好的牛肉馅放在圆皮中心的一边,再把圆皮的一半折起盖再另一半上包住馅,将边缘捏紧,呈半圆形。

4、再把两个角相对弯到中间,角压角地捏在一起,长约13厘米,拇指粗,即成“回头”。

5、用平锅烙,成品金黄,外皮微焦,香醇味美。

哈尔滨回头

哈尔滨回头

相关阅读 首届 | 中国
我要纠错编辑:小敏敏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