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山东省昌邑市第二届乡村旅游节暨第二届龙乡文化节即将开幕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0日 16:27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洪琳) 6月20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省昌邑市第二届乡村旅游节暨第二届龙乡文化节将于2017年6月23日盛大开幕。本届乡村旅游节暨龙乡文化节将设两个会场,主会场设在昌邑市龙池梦幻花海农业生态观光园,分会场设置在齐西古村大舞台。其间,将开展摄影比赛、主题征文比赛、书画笔会、民俗文化活动、群众文艺汇演、广场舞大赛、龙乡美食节、旗袍秀等20多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激励市民参与文化建设、乐享文化成果,打造真正意义的市民的节日、百姓的舞台。

 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于阗)

昌邑市位于山东省潍坊市东北部,北临渤海,东临青岛,地理位置优越,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北部的龙池镇拥有6公里海岸线和27万公亩盐田,是“山东省民间文化之乡”,龙池剪纸技艺仅见于文字记载就有400多年的历史。全镇拥有东利渔村盐业遗址群,鄑邑故城遗址、抗日殉国烈士祠等多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形成于明代嘉靖年间的齐西古村,被文化专家评价为山东民居的杰出代表。除此之外,昌邑市还拥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有昌邑“小延安”之称。

近年来,昌邑市不断叫响"渤海绿都·潍水风情"旅游品牌,强化乡村休闲旅游业态,发展全域型、体验型、原乡型的乡村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以溴盐文化、丝绸文化、潍水文化、华侨文化等资源优势为开发重点,加强乡村旅游与文物古迹、民俗节庆的结合,2016年共接待游客331.6万人,同比增长8.8%;实现旅游消费总额36.1亿元,同比增长13.6%。

  

  

据悉,在本次乡村旅游节暨龙乡文化节上,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牛群老师将回到家乡为活动助力,同时活动还将邀请众多演员歌手走进龙池登台献艺。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必将极大地提升龙池文化旅游的名气。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