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旅游台 > 旅游频道

《中华百工》之《钧瓷》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21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主编推荐
视频推荐

美图推荐


央视网报道 钧瓷烧制源于唐朝,兴盛于宋朝,凭借古朴的造型、精湛的工艺、复杂的配釉,莫测的窑变,钧瓷,一度成为中国古代皇家的赏赐之物。钧瓷的釉色剔透活泼,入窑一色,窑变万彩,图案景致,变幻无穷,呈现一种浑然天成的质感。在中国民间素有“黄金有价钧无价”,“家财万贯,不如钧瓷一件”等美誉。

《中华百工》之《钧瓷》 央视网 钧瓷烧制源于唐朝,兴盛于宋朝,凭借古朴的造型、精湛的工艺、复杂的配釉,莫测的窑变,钧瓷,一度成为中国古代皇家的赏赐之物。钧瓷的釉色剔透活泼,入窑一色,窑变万彩,图案景致,变幻无穷,呈现一种浑然天成的质感。在中国民间素有“黄金有价钧无价”,“家财万贯,不如钧瓷一件”等美誉。
channelId 1 1 2 d544c858837e4776a73e4587cb86d705

860010-112804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