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内蒙古阿斯哈图石林:第四纪冰川遗留的世界地质奇观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2日 11:44 A-A+

原标题:

央视网综合报道 中国阿斯哈图石林,距离赤峰市西北部380公里处,位于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北大山上,是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八大景区之一。阿斯哈图为蒙古语,汉译为“险峻的岩石”,阿斯哈图石林是世界上罕见的花岗岩石林,是第四纪冰川遗迹,据专家分析,阿斯哈图石林主要是由冰盖冰川的创蚀、掘蚀和冰川 融化时形成的大量冰川融水的冲蚀作用下形成的,所以叫“冰川石林”,为世界地质奇观。 阿斯哈图石林呈北东向展布,分布面积约5万平方公里,所在高度海拔1700米左右,分为月亮城堡、桃园结义、雄鹰敛翅、围城、民俗生活娱乐5大景区。阿斯哈图石林山下是宽阔的草原,河流在草原上蜿蜒流淌,夏季时节,蒙古族牧民的蒙古包、牛羊群散落分布在沿河的草原上,与阿斯哈图石林构成了一幅独特景观画面,使阿斯哈图旅游区更具吸引力。

1

阿斯哈图石林

阿斯哈图石林附近是白音敖包自然保护区,有山冈、森林、草原,景色很美。

交通:如果想去石林一般都会从赤峰市包车或者乘坐客车到达景区。景区内部则有班车往返于各个景点之间,方便游客游览。

门票:140.00元

开放时间:07:00~17:00

地址: 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北大山上

阿斯哈图石林所在的赤峰市,地处蒙东、冀北、辽西交界处,是一个以蒙古族、汉族为主的多民族城市。它是中国北方草原文化旅游的佳境圣地,被誉为“内蒙古的名片”、“自治区的缩影”和“距北京最近最美的草原”。如今,赤峰已推出十大精品线路和十种深度玩法。在夏季,游客可以选择草原生态观光游、大漠风光体验游、文化探秘修学游、地质奇观科考游、温泉养生度假游等多种玩法。除此以外,游客还可以享受丰盛的草原节日盛宴,观赏蒙古民族弯弓跃马、纵横驰骋的精彩表演;领略蒙古族服饰、饮食、蒙古包、勒勒车、婚俗、祭祀、歌舞的迷人魅力;欣赏祭敖包、那达慕、红山文化旅游节、王府文化节、蒙古汉汗庭文化节等民族文化旅游节庆活动。

我要纠错编辑:嵇友菊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