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中国赴柬埔寨游客增长迅速

旅游首页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6月22日 10:17 A-A+

原标题:

   随着中国和柬埔寨关系不断发展,柬埔寨旅游胜地在游客心中的吸引力上升,今年赴柬埔寨旅游的中国游客大幅增加。柬方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赴柬中国游客达36万人次,同比增加31%,中国成为柬埔寨最大国际客源国。

   柬埔寨旅游部20日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2017年前4个月,柬埔寨共接待外国游客190万人次,其中中国游客占18.8%,第二名为越南,占14.2%。

   柬埔寨旅游部官员贡索皮列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柬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柬埔寨旅游胜地吸引力上升、两国直航增加,这些因素推动了中国赴柬埔寨经商、旅游人数快速增长。他预计,2017年赴柬中国游客有望达到100万人次。

   此外,根据该部2016年出台的吸引中国游客战略,柬埔寨计划到2020年实现吸引中国游客200万人次。

   日前,记者在吴哥窟遇到拍摄日出的苏州游客王煦颖。她说:“3月份的时候跟旅行团来玩过,吴哥窟的美让我念念不忘,于是这次就带上我的闺蜜一起来细细看看,品味这里独特的文化。”

   王煦颖说,中国和柬埔寨离得很近,航班越来越多,而且签证无论是落地签还是电子签都非常方便,她以后还会再过来度假休闲的。

   中国免税品集团(柬埔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柬中免”)总经理赵远昭对记者说,在“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下,赴柬中国游客增长迅速,柬中免在暹粒、西哈努克港和金边市的三家免税店内成立了“中国游客之家”,借助自身资源、服务、语言等优势,为赴柬旅游的中国人提供旅游信息、免费接送、航班查询、意外事件协助、柬埔寨签证咨询等各种服务,做到“有中国人在的地方就有为中国人服务的平台”。

   不过,中国游客快速增加对当地旅游接待能力提出了新挑战。为了提升当地导游的服务水平,通过旅游促进民心相通,柬中免近期组织了18位柬埔寨中文导游赴中国进行培训交流。

   苏帝达是参加此次培训的柬埔寨导游之一,她说:“我做中文导游已经三年了,但这次培训让我从游客角度了解到中国客人对讲解、住宿、餐饮、购物等各个环节的需求,能够帮助我以后更好地服务中国游客。”(记者毛鹏飞)

我要纠错编辑:张朝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