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2017北京市旅游行业第三届安全技能大赛开赛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9日 17:48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洪琳) 2017年6月29日上午,由北京市旅游委、北京市消防局、北京市防汛办、北京市安监局联合主办的2017北京市旅游行业第三届安全技能大赛,圆满完成了各项赛程,落下帷幕。市旅游委主任宋宇及市属相关委办局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畅游北京 平安相伴",大赛作为推动全市旅游行业应急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赛事,已经成为展示各区和重点旅游企业安全技能成果的平台。据统计,全市旅游行业约有3000多人参加了各个层级的比赛,经过层层选拔,16个区县和全市重点旅游企业约70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决赛。男女60米灭油槽火、男女100米消防器材识别、男女50米物资疏散、男女50米两人担架救援……这些和旅游安全救援息息相关的比赛项目,可以让选手们在参与中切实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全面提升旅游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的目的。

"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安全是旅游的生命线",全市旅游行业将以本次安全技能大赛为契机,大力推进全市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在全行业营造"学安全技能、铸安全思想、做安全标兵"的良好氛围,建立一支既是服务员、又是安全员的志愿者队伍,努力推动旅游行业安全发展,为美丽的首都北京营造安全和谐的旅游环境。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