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香港旅游消费报告:自由行为主 两大乐园成主角

旅游首页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2017年06月30日 09:31 A-A+

原标题:

   随着七一临近,香港陆续举办了多项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重点活动,包括烟花汇演、特备展览、街头嘉年华等,吸引着内地游客前往香港旅游,再掀赴港旅游热潮。6月28日,国内某旅游网站发布了《2017香港旅游消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内地赴港游人次是去年同期的3倍,赴港游回暖趋势明显。

  据业内分析,赴韩游陷入停滞导致不少内地游客转而选择香港作为旅行目的地是今年香港游回暖的重要原因。同时,随着越来越多非首次访港游客增多和消费升级,内地居民赴港游逐渐呈现出亲子化、休闲化、回头客增多等全新趋势。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女性游客仍是赴港游的消费主力,占比高达57%;男性游客占比,近3年来显著提升近10个百分点;2-12岁儿童的订单占比,已经从2015年的14%上涨至2017年的22%,说明越来越多的家庭游客青睐赴港旅游。从出游时间来看,每年的春节(1-2月)、暑期(7-8月)是赴港旅游高峰期。

  跟团游比例不断降低 自由行占比超9成

  随着内地赴港交通越来越便捷以及年轻客群更青睐自由行这样的旅行方式,内地居民赴港游中跟团游的比例正在不断降低。数据显示,该旅游网站订单中跟团游的比例从2015年的20%下降为2017年的5%,与此相反,自由行占比不断上升,2017年上半年自由行占比已经超9成,自由行已逐渐成为赴港游的主流形式。

  哪些人最热衷香港自由行?《报告》显示,25-40岁的年轻游客是主力军,占比达6成。另外,香港似乎较受年轻父母的青睐,在今年上半年赴港自由行的游客中,三口之家占比为32% ,双人同游占比达25%,出行天数多在3-5天。

  深圳、广州、上海、北京、佛山、武汉、天津、厦门、珠海、西安成为赴港游十大热门出发城市。其中,由于地理关系,不少深圳、广东等地游客把香港列为周边自由行热门目的地,周末2天游香港成为“家常便饭”。

  香港迪士尼乐园、海洋公园成赴港游“主角”

  《报告》认为,随着汇率变化和日本等新兴旅游购物目的地的兴起,赴港购物游已经不再是内地游客的首选,越来越多的游客愿意放慢脚步,开始享受香港的美食、美景和独特的人文风情。如今,约有7成的赴港游客会提前预订香港的景区乐园门票,而这个数字在2015年仅为5成。

  其中,香港迪士尼乐园、香港海洋公园、香港太平山、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香港天际100观景台位居赴港游五大热门景区。两大乐园成为赴港游“主角”,数据显示,从2015年上半年到2017年上半年,从该旅游网站预订香港迪士尼游玩的人次同比上涨了6倍,预订香港海洋公园游玩的人次同比上涨了8倍。

  丰富玩法吸引“回头客” 暑期大促助力赴港游

  此外,赴香港旅游,除了购物、游玩迪士尼乐园等景点外,美食、邮轮、明星演唱会、赛马等更多丰富玩法,吸引着大陆游客一年多次前往香港旅游,“回头客”占比不断提升。

  其中,邮轮游成为赴港旅游新兴的出行方式。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香港邮轮游人次同比2015年上涨了5.2倍。随着暑期的临近,不少香港邮轮游线路预订爆满。(魏欣宁)

相关阅读 报告 | 主角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