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关注旅游扶贫 2017资本市场服务脱贫攻坚论坛在京举办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04日 18:40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6月30日,由国务院扶贫办指导的“2017资本市场服务脱贫攻坚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副主任刘翔到场并致辞,中国减贫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向德平于主论坛发表了“资本市场在脱贫攻坚中的角色和功能”演讲。

2017资本市场服务脱贫攻坚论坛旅游专场

2017资本市场服务脱贫攻坚论坛旅游专场

       本次论坛重点关注旅游扶贫,在品橙旅游承办的旅游扶贫对接专场上,近20家旅游上市公司与证监会定点帮扶的兰考、桐柏、隰县、汾西、宿松、太湖、延长、武山、麦盖提等9个贫困县,开展面对面交流和对接,就旅游扶贫共寻合作机会。

       当前,旅游扶贫已被列入多项旅游业发展的顶层设计中,大力发展旅游业成为了许多地方政府振兴本地经济的重要思路和手段。在利好政策与专项资金的支持下,精准的旅游扶贫更需要智力层面与金融层面的大力协助,以保证旅游扶贫在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旅游产品开发、乡村旅游扶贫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协同发展。

       品橙旅游CEO王琢表示,目前各县旅游开发仍停留在资源而非旅游产品层面,而资源本身并不等于旅游产品,单纯的旅游资源想要吸引资本市场的投资具有一定挑战性。因此,如何通过前瞻性的项目规划将资源转化为产品,将产品通过渠道对接至客源市场,通过文创开发提升旅游收入,是旅游助力贫困地区发展的工作重点。

       会议现场,来自兰考、桐柏、隰县、汾西、宿松、太湖、延长、武山、麦盖提9个贫困县的分管县长、金融办主任和旅游局长,在“给我三分钟·贫困县旅游路演”环节,分别对当地旅游资源进行全面推介。

       兰考县委常委副县长杨晓东表示,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也是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作为国家级的贫困县,今年2月27号兰考率先成为第一批“摘帽”的贫困县。兰考旅游资源丰富,可谓河南的缩影,河南是整个中国的缩影。兰考未来将结合红、黄、绿(红色资源、黄河资源、生态资源)等旅游资源,打造红色教育、生态休闲、养生度假旅游目的地。

       武山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汪向理表示,作为证监会对口帮扶县和国家首批全旅游示范创建县,武山正在探索和思考如何将旅游资源转化为旅游资产,将资产转换为证券,真正将绿水青山转换为改善群众生活水平和质量的金山银山。目前,武山正在加快推进全县全域旅游创建,创新和改革旅游开发、管理和运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造特色小镇、养身温泉、佛教文化,休闲度假等个性化旅游景区。

       本次论坛上,来自中青旅、首旅集团、同程旅游、康辉旅游、海航旅业、北部湾旅、曲江文旅、宋城演艺、大连圣亚、黄山旅游、西藏旅游、九华旅游、长白山旅游、新华联文旅、华夏幸福、荣盛康旅等企业的20余名高管全程参与此次专场对接活动,与各贫困县分管县长现场建立沟通渠道、就旅游扶贫及相关旅游项目对接合作意向。

相关阅读 旅游扶贫 | 资本市场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