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新疆成立首个旅游巡回法庭 畅通游客维权渠道

旅游首页 来源:天山网 2017年07月05日 09:51 A-A+

原标题:

  7月2日,“世界魔鬼城景区旅游警察中队”、“乌尔禾旅游巡回法庭”和“乌尔禾旅游市场管理大队”授旗仪式在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世界魔鬼城景区广场举行,这意味着新疆首个旅游巡回法庭——乌尔禾旅游巡回法庭正式成立。同时,疆内第二支旅游警察队伍正式成立。

  “世界魔鬼城景区旅游警察中队”、“乌尔禾旅游巡回法庭”和“乌尔禾旅游市场管理大队”的组建,旨在加强旅游产业及旅游附属产业自律意识,推动区域旅游市场秩序规范,畅通游客维权渠道、不断提升游客维权效能。

  据了解,旅游法庭主要受理涉及到旅游过程中发生的人身侵权、财产纠纷;在旅游期间,景区观赏、住宿、餐饮、交通等发生的旅游服务合同纠纷;旅行社经营活动中发生的旅游产品纠纷,比如旅行社临时变更行程、宾馆降级等;在旅游消费期间,游客遇到以次充好、强制消费等四大类问题。同时,此举为化解旅游矛盾纠纷开辟了便捷司法通道,有利于解决涉旅游纠纷,维护游客和景区经营管理者的合法权益,更利于帮助景区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助力乌尔禾区旅游产业的提质升级。

  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人民法院院长秦凌说,旅游巡回法庭设在世界魔鬼城景区中,采取定期、定点和定人的三定原则,有案办案,无案宣传,注重向游客宣传有关旅游政策法规,同时指导饭店、景区、旅行社等旅游经营主体做好涉及旅游服务的纠纷调解。

  “小额旅游纠纷一般都采取免收诉讼费和执行费。为了方便游客,还采取‘四就’的方式,即就地立案、就地审理、就地调解和就地执行。同时,旅游巡回法庭注重和旅游行政主管、市场监管、交警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更快速、便捷地化解涉旅游矛盾纠纷。对于在审理旅游纠纷中发现的问题,会及时提出司法建议,督促相关部门更好地服务。” 秦凌表示。

  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委书记薛宏舜表示,此举是旅游业创新改革的重要举措,更是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新疆在加强旅游行业、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等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朱凯莉 妥俊荣)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