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等八部门联合发布《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发展规划》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06日 22:48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日前,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等八部门联合发布《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要求共同做好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建设管理工作,推动汽车运动发展。

       《规划》指出,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群众健身休闲消费需求持续高涨,汽车自驾游比例逐渐攀升,汽车自驾运动营地也迎来快速发展。但总体来看,我国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发展规模和水平还不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消费需求,迫切需要加强统筹规划和规范引领。

       《规划》提出,到2020年,基本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门类齐全的汽车自驾运动营地体系。重点打造一批精品汽车自驾运动运动赛事活动,培养一批专业化程度高德汽车自驾运动俱乐部,推出一批主题鲜明的汽车自驾线路,壮大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汽车自驾运动营地连锁品牌企业,建成1000家专业性强、基础设施完善的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初步形成“三圈三线”自驾线路和汽车自驾运动营地网络体系。

       《规划》要求,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破除行业、地区壁垒,削减或放开汽车自驾运动营地活动相关审批事项;完善政策体系,切实落实国家支持体育产业发展的规划、税费、价格、土地等政策;强化安全监管,大力推动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开放条件和要求等相关标准,健全营地活动的安全、秩序和质量保障体系;夯实工作基础,完善汽车自驾运动营地信息发布平台和交互平台,引导展览展示平台、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强化组织领导,各级有关部门要从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发展汽车自驾运动营地的重要意义,建立协同机制,明确职责分工,推动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发展。(记者 李响)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