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实地探访带你领略“红+绿”的沂蒙风光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06日 15:23 A-A+

原标题:

央视网报道 近日,记者跟随“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亲情沂蒙”媒体采风团走进临沂,实地探访临沂市打造的“红色风情” “绿色沂蒙”等主题旅游产品。据了解,临沂市依据当地旅游资源,目前已逐步打造“绿色沂蒙、红色风情、文韬武略、地质奇观、水城商都、温泉养生”六大主题旅游产品体系,并积极推进当地全域旅游的发展。如果你还在考虑临沂哪里好玩,就来看看央视网记者为你探访的景点吧。

1、618战备电台旧址

618战备电台旧址风景区位于山东省沂水县鲁村镇,距县城20公里,是3A级景区,国防教育基地。618战备电台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战备电台。618是当时中央军委在华东地区秘密建设的战备电台的代号。

1

2

进入洞内,映入眼帘的是一条长长的坑道,据介绍,洞内共两条坑道,总长470米。洞内常年气温18度,冬暖夏凉。一进门口的厚厚的两道密码门、墙上的老照片、标语、宣传画、示意图……,一间一间的会议室、电报室、指挥室等各种用途的房间,老式的广播设备、浓郁的战备色彩,都让人回到了那个炮火纷飞的战争年代,也让我们这一代代人更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1

2、天上王城——崖壁上的神秘古国

天上王城景区依托世界罕见的山崮地貌群风光,以沂蒙第一崮——纪王崮为中心,以春秋时期纪国迁都至此的历史为主题建造而成。据史料记载,纪王崮应为春秋时纪国亡国后其亡国之君所居。但据当地传说,则为两千多年前的东周亡国太子姬所居之地,故亦称“姬王崮”

1

天上王城

“崮”作为第五大地貌类型,是沂蒙景观的核心代表,天上王城纪王崮是沂蒙七十二崮中面积最大、唯一有水源、更是唯一有人世代居住的“崮”。

站在瞭望台上,可以观赏沂蒙美丽的群崮风光,崮顶有2012年初发现的春秋古墓,据介绍当时出土了众多巨型铜鼎、铜剑、车马坑等遗迹文物,为春秋时期的考古提供了珍贵的资料。在景区另外一个露天场地上,众多演员实景再现2700年前纪齐两国的爱恨纠葛和雄伟宏大的战役场景,你可以切身体验将士们驰骋沙场的英雄气概和号令天下的王者风范,感受不一样的纪国春秋。逛累了,就到古村里品尝一下当地的沂蒙小吃,看一看千年前的石头部落。

2

天上人家

地下冰宫则带你进入另一片冰雪童话世界,这里是在原纪国藏兵洞的基础上扩建而成的大型地下宫殿,横穿山崖,四季有冰,8000立方米的主体空间内设有精美绝伦的冰雕、冰灯艺术展,两道百余米长、蜿蜒曲折的滑冰道惊险刺激。

3

地下冰宫

3、萤火虫水洞旅游区

你是否还记得小时候在夏天的夜晚和小伙伴们一起追着一闪一闪的小生灵?然后把它装在玻璃瓶里,放到蚊帐里,就这么躺着,在黑夜里静静的看着它一闪一闪的发光?萤火虫,如今已成为许多人童年时最美好的回忆了,无论在城市还是农村,都很少能再见到。

1

萤火虫水洞内景

现在,在山东沂水县就有一处神秘的地下水洞世界,里面聚集着亚洲第一规模的萤火虫。这里的溶洞形成于约0.65亿年至2.3亿年前,洞内不但有大量的钟乳、奇石等特色景观,还生活着成千上万的萤火虫。游人进入暗黑的溶洞乘上一叶由绳索牵引的轻舟,破水前行,忽见满天繁星闪烁,熠熠生辉,犹如进入一个童话世界。成千上万的萤火虫附于钟乳洞壁之上,象无数闪烁的星光在穹顶间闪烁,形成一片奇特的奥妙星空。

在萤火虫水洞旅游区内,还有另外一处美丽昆虫的聚焦地——蝴蝶谷。谷内各种翩翩起舞的蝴蝶,包含世界著名种类,多达50多种。小桥、流水、鲜花、彩蝶,形成了一个幽静、自然的世外桃源,这里是我国北方最大的自然与人工巧妙结合的蝴蝶文化公园,也是我国北方最大的蝴蝶研究基地。

3

蝴蝶谷入口

2

蝴蝶谷内翩翩起舞的蝴蝶

周末,快带上娃一起去探索这个神秘美丽的昆虫世界吧。

4、兰陵国家农业公园

兰陵国家农业公园是国家4A级景区,规划占地面积2万亩,现已开发建设1万亩,是山东省目前唯一被命名为国家农业公园、规模最大的生态农业旅游庄园。园区将传统农业与现代农业相结合,同时融入人文历史、农耕文明,生动展示了兰陵作为“中国蔬菜之乡”“山东南菜园”的美丽画卷。

1

马鞭草园区

由于时间紧,景区太大,我们只能坐着游缆车匆忙游览一圈。园区内成片成片的荷花正是“小荷才露尖尖角”的时节,经过一片马鞭草园区时,一行人忍不住下车快速按动快门,还以为进入一片熏衣草世界呢,中间白色大大的LOVE标牌,似在表白着这是一片浪漫之地。兰花馆内,各种瓜果蔬菜做成的动植物造型,可爱又养眼。

2

兰花馆

5、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

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地处沂蒙山山脉东段,是沂蒙山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临沂费县。景区内峰峦叠嶂、群山环抱、林木繁茂、森林覆盖率高达98%以上,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素有“天然氧吧”之称。

人们熟悉的沂蒙小调就诞生在这里。漫山遍野,都飘荡着沂蒙小调悠扬的歌声。在沂蒙小调诞生纪念馆内,可以了解沂蒙小调的历史,试听各种版本的沂蒙小调。据介绍,这里还有原生态的演艺,由当地村民演唱各种版本的沂蒙山小调,可惜我们没有赶上。

1

沂蒙小调诞生纪念馆

世界第一人行悬索桥,是这里的另一大特色景点,桥面全景透明玻璃,站在桥上往下看,可以体验悬在万米高空的惊险刺激。索桥为双塔单跨吊悬索桥,全长505.5米、主跨420米,为世界最长、跨度最大的人行索桥。

2

世界第一人行悬索桥

3

世界第一人行悬索桥

景区内还有明代道观玉皇宫、“天然氧吧、天然动植物园”之称的塔山森林公园、360°观景吊箱、集奇、秀、险于一身的江北第一悬崖栈道,都等着你来一探。

6、兰陵压油沟

这是一处可以喝到纯手工酿的兰陵美酒、听村民在宋代遗留的戏台上唱柳琴戏的地方。压油沟景区,乍一听这名字,还以为这是一处榨油的村子,你猜的没错,这里原本就是一个叫压油沟的山村,在这个景区里,随处可见的也是老百姓开设的手工作坊,酒坊、馒头坊、豆腐坊等。这里的豆腐据说很有名,是沿用着千百年来的配方制作而成的,纯手工无添加,当地人称之为酸浆豆腐。

1

美食一条街

压油沟景区于7月1日正式开放,主要打造原生态的乡村生活,真实再现重要历史时期兰陵农村山里人的经济文化生活场景。一排排古老的村落,还保留着以前最古老最传统的茅草屋的模样,宋代时期风格的竹子编制的竹篱笆小院、老酒馆、1959年建成的人民公社、北宋时期的老桥,都透露着浓郁的古老淳朴的乡土气息。

2

村里老屋

我们在景区行走时,随处可见村里的孩童在玩耍,年青的小伙子们在练杂耍、大婶们在边打快板边唱,及至到了露天的老戏台,只见几十个听戏的村民,坐着的仍是自家搬来的老板凳,有的抱着娃,有的摇着蒲扇,陶醉地听着当地的特色戏,而台上唱戏的村民也唱的是激情澎湃。这幅场景,不禁让人想起了过去电视手机不发达的岁月,那时候家家户户夏天吃完晚饭就聚集在一起,唯一的娱乐也就是摇着蒲扇听着村里老人拉二胡、说书、打快板,让人恍惚回到了80年代。

3

宋朝时期的老戏台

压油沟景区总占地面积5000亩,三面环山,一面临水,环境非常优美,是典型的一幅北方悠闲山村画卷。

7、马泉创意农业休闲园

沂蒙马泉休闲园位于风光秀美的马泉山,占地一万亩。园内空气特别清新,绿植遍地,种植着樱桃、山楂、板栗、甜柿、葡萄等优质林果15万余株。据介绍,园区总投资12亿,目前已建成大观音寺、圣山楼、别墅度假群、桂花园等一系列景点。

2

马泉山

景区依山傍水,生态优美,12处大小湖泊和池塘星罗棋布,达到了山水林石、人与自然的完美融合。

据景区负责人介绍,沂蒙马泉休闲园的原址是一片破败的荒山秃岭,如今已改造成为生机盎然的绿色清肺之地,不但造福了后代子孙,也为当地老百姓的脱贫工作做出了贡献。

1

改造前的马泉山,是一片荒山秃岭

目前园区以打造“休闲旅游,生态养老,有机林果采摘,农业科技研发”四大功能于一体的现代旅游休闲园区为目标。如果您想找一处周末全家休闲的地方,不妨到这里来看看。

1

休闲小屋很有情调

8、龙园

临沂龙园旅游区,占地面积2000多亩,以龙文化为主题,以传统文化、爱情文化、科普文化为内容,按苏式园林风格打造的旅游度假景区,是一个集吃、住、玩、赏、娱、购于一体的综合性度假区。

1

龙园一角

龙园景区内有以红妆博物馆、木文化博物馆、龙泉客栈等为特色的龙园古城,有以香榭丽城堡、地中海风情等为标志的爱情谷,还有以热带雨林馆、桃花源、侏罗纪世界、极地冰雪世界等为代表的七彩乐园。龙园爱情谷已成为中国北方规模和档次都较高的旅拍和婚纱摄影基地。

1

龙园一角

9、观唐温泉度假村

观唐温泉度假村,坐落在千年温泉古镇—临沂汤头,总占地790亩。汤头温泉,是国内外确切史料记载的最古老的温泉之一,属于基岩裂隙型热水,系远古地质运动形成,泉水富含钠、钾、钙、铁、铜、氟、偏硅酸等38种化学成分和微量元素。这里是按照五星级酒店和国家4A级景区打造而成的,突出了温泉文化中的和风唐韵,是华东第一露天温泉,种植大量香樟树种,四季长青,香气溢人。共66个不同风格的温泉池,您可以随意选择。

1

1

10、天地合生态休闲农庄

这里也是一处周末休闲的好地方,特色的小木屋、户外帐篷、遍地鲜花和蔬果,只是我们去的太晚,没有时间好好看。据介绍,这里是以农业观光、农事体验、赏花采摘、民宿度假等与一体的国家级乡村旅游度假区。

1

1

11、赛石•沂水花彩小镇

这里是花的海洋,现有中心花园、杜鹃园、月季园、婚庆草坪、游园小火车等各种景观节点20余处,播种花种5000余斤,特色花卉园区700多亩。喜欢赏花的朋友别错过此地。(文/嵇友菊)

1

我要纠错编辑:嵇友菊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