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新疆多部门联合开展“暑期整顿”行动

旅游首页 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7年07月07日 11:06 A-A+

原标题: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工商局等部门,召集各大旅游公司、旅行社等相关单位召开“关于开展全疆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暑期整顿’会议”,决定从即日起在全疆范围内组织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整治“暑期整顿”行动,拨正旅游乱象,树立旅游形象。

  随着各大院校和中小学暑假来临以及旅游旺季到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各部门确定工作要点,从开展打击“不合理低价”专项行动、开展打击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行动、联合开展旅游市场监管和执法督察、推进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创新、推进诚信经营和文明旅游工作等五方面整顿暑期旅游市场。

  据介绍,针对“不合理低价”和“非法经营旅行社”开展专项行动,坚决严厉打击参与“不合理低价”的旅行社、导游,从严打击“不合理低价”,维护广大消费者和旅游企业的合法权益。与此同时,倡导旅游行业及从业人员诚信经营、文明服务,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理性消费,树立群体形象,进而树立良好的旅游形象,营造优质旅游环境。

  为提升整治效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将进一步推进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创新、开展旅游市场监管和执法工作督察,进一步推动各地州建立完善“1+3+N”旅游市场综合监察机制,充分发挥公安、工商等部门职能,提升旅游执法效率。重点督察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对督办案件、转办案件、移交线索的查处力度和查办情况。坚决查处推诿扯皮、监督失范、查处不力、执法不严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行为。(王思超)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