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天上王城——崖壁上的神秘古国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07日 14:10 A-A+

原标题:

1

天上王城

央视网报道 天上王城景区位于沂蒙山腹地的沂水县城西北40公里处,景区依托世界罕见的山崮地貌群风光,以沂蒙第一崮——纪王崮为中心,以春秋时期纪国迁都至此的历史为主题建造而成。

6

5

据史料记载,纪王崮应为春秋时纪国亡国后其亡国之君所居。但据当地传说,则为两千多年前的东周亡国太子姬所居之地,故亦称“姬王崮”。是沂蒙七十二崮中面积最大、唯一有水源、更是唯一有人世代居住的“崮”。相传在两千多年前的公元前256年,在位59年之久周国最后一个国王周赧王姬延被秦国生擒而去,周王国被灭。国破家亡后,42岁的姬召率领残兵败将不足百人一路北逃,来到当时叫做西大崮的纪王崮。借纪王崮地质险要、丛林密布,以防御敌人、重整旗鼓。他在纪王崮上盘踞26年,修建金銮殿,但最终因与敌人力量悬殊而郁郁而终。所以,当地人也称纪王崮为“姬王崮”。

2

天上王城实景再现王者之战

据考证,此处原为2700年前春秋古城墙遗址,共295块。崮顶有2012年发现的春秋古墓,当时出土了众多巨型铜鼎、铜剑、车马坑等遗迹文物,为春秋时期的考古提供了珍贵的资料。在景区另外一个露天场地上,为了帮助游客了解古城历史,众多演员实景再现2700年前纪齐两国的爱恨纠葛和雄伟宏大的战役场景,你可以切身体验将士们驰骋沙场的英雄气概和号令天下的王者风范,感受不一样的纪国春秋。逛累了,就到古村里品尝一下当地的沂蒙小吃,看一看千年前的石头部落。据介绍,这些村落一直有人居住,现在经营着临沂当地的特色美食。

8

2

天上人家

地下冰宫则带你进入另一片冰雪童话世界,这里是在原纪国藏兵洞的基础上扩建而成的大型地下宫殿,横穿山崖,四季有冰,8000立方米的主体空间内设有精美绝伦的冰雕、冰灯艺术展,两道百余米长、蜿蜒曲折的滑冰道惊险刺激。

3

地下冰宫

8

        景区瞭望台可欣赏美丽的崮群风光,登顶后则可体验开城迎宾、比武招亲、祭天盟誓、朝阳门等六大古城门、纪王宫等诸多商周文化。

1

1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