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朱家林创意小镇 不忘初心之地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07日 14:51 A-A+

原标题:

4

央视网报道 朱家林生态艺术社区,位于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沂蒙山区深处的小山村里。这里共140户人家,一半房屋已无人居住,年轻人多在外发展,村内如今只剩下七八十岁的留守老人。久无人居的房屋许多已坍塌。老院子里,成了树木的天下,许多百年的香椿树,老秋树,老榆树等北方传统树种,与破落的院墙相互依偎。就是这么一个美丽的小山村,却面临着衰退,甚至消失。

5

村里老房子

2015年冬,一群年轻人来到了村子。他们决定帮助这个干枯的小山村重新恢复活力,带领村民共同向前发展。

6

7

他们将老手艺与新创意结合,用村里老石匠老木匠的工艺,整个的空间设计和建筑形式采用当代人的审美,把原本的老破房打造成当代乡村,将健康绿色的生活模式呈现给游客。

1

2

他们希望通过打造这样一个平台之后,能够为更多年轻人返乡提供一个回乡的道路。

3

8

相关阅读 朱家林 创意小镇 |
我要纠错编辑:嵇友菊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