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葫芦岛对接京津冀 打造旅游先行区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09日 22:43 A-A+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2017年7月9日,“葫芦岛对接京津冀 打造旅游先行区座谈会”在美丽的葫芦岛市东戴河区举办。座谈会以“创新联动 协同共赢”为主题,首次将京津冀辽四地的区域旅游合作推向战略高度,推动葫芦岛市快速加入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战略,开启京津冀辽旅游协同发展与合作新篇章。

本次活动由中国旅游报社主办,葫芦岛市文旅集团承办,并得到葫芦岛市人民政府和辽宁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的支持。会议期间,与会嘉宾热烈研讨,智慧碰撞,取得丰硕成果,就“葫芦岛对接京津冀 打造旅游先行区”达成四点共识:

一、建立旅游会商机制。四地旅游行政主管部门携手合作,从机制上推进辽宁(葫芦岛市)旅游融入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战略。葫芦岛市在对接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上具备资源和区位优势,今后,四地每年将在葫芦岛市定期开展会商交流,适时总结和推广葫芦岛市建设对接京津冀旅游先行区的成效和经验。

二、共同拓展旅游市场。四地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和企业互推精品线路、共拓客源市场。四地初期着力融合长城文化、满清文化、避暑纳凉、休闲文化等资源,建设以京津为出发地的东、西两条精品线路:一是北京—承德—葫芦岛—锦州—朝阳—阜新—抚顺—沈阳—天津等地组成的西线历史古迹游,二是天津—北戴河(秦皇岛)—葫芦岛(东戴河、兴城)—锦州—盘锦—营口—丹东—沈阳—北京等地组成的东线滨海旅游。

三、持续开展研讨交流。四地每年举办“葫芦岛对接京津冀 打造旅游先行区高峰论坛”。通过交流研讨,从战略功能以及系统布局等方面,对京津冀辽旅游协同发展与合作的前景,四地滨海、文化、民俗等旅游资源的开发,以及如何引领环京津冀旅游产品创新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结合“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宏观背景为葫芦岛市旅游业发展出谋划策。

四、深化旅游监管合作。四地将深化旅游监管合作,创新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引导文明旅游,让游客游得放心、舒心,推动京津冀辽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

葫芦岛对接京津冀打造旅游先行区,有利于充分发挥葫芦岛资源环境优势和京津冀区域旅游合作优势,从而形成四地旅游合作互动的新动力。

相关阅读 葫芦岛 | 辽宁
我要纠错编辑:王天放 责任编辑:耿敏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