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中国十大沙漠之一——浑善达克沙地 离北京最近的沙源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1日 14:50 A-A+

原标题:

央视网报道 浑善达克沙地是我国十大沙漠沙地之一,位于内蒙古中部锡林郭勒草原南端,距北京直线距离180千米,是离北京最近的沙源。浑善达克沙地东西长约450千米,面积大约5.2万平方千米,平均海拔1100多米,是内蒙古中部和东部的四大沙地之一。

浑善达克沙地

浑善达克沙地 (摄影:李景章)

浑善达克沙地是中国著名的有水沙漠,在沙地中分布着众多的小湖、水泡子和沙泉,泉水从沙地中冒出,汇集入小河。这些小河大部分流进了高格斯太河,也有的只流进水泡子里,还有的只是时令性河流。

浑善达克沙地水草丰美,景观奇特,风光秀丽,有人称它为“塞外江南”,也有人称它为“花园沙漠”。那里野生动植物资源比较多,是候鸟的栖息、繁育地,还有很多珍稀的植物和药材。

浑善达克沙地内部地形多变,路况复杂,沙丘,泥地,河流湖泊众多,野生动植物种类繁多,民风淳朴,风景壮美,是越野旅行与竞技的理想场所,

我要纠错编辑:嵇友菊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