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内蒙古赤峰青山国家地质公园:第四纪冰川地貌的研究基地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3日 17:09 A-A+

原标题:

央视网报道 青山国家地质公园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境内,地处内蒙古高原、大兴安岭山脉、燕山山脉三大地貌结合部。公园面积5000平方公里,主要由阿斯哈图花岗岩石林、青山“岩臼”群及花岗岩峰林、黄岗梁第四纪冰川遗迹、平顶山“冰斗”群、达里诺尔(湖)火山群、热水塘温泉、西拉沐伦大峡谷、浑善达克沙地等八种类型的地质地貌景观组成。

青山国家地质公园美景

青山国家地质公园

青山国家地质公园地理位置优越,自然环境好,保存的地质遗迹在国内外具有独特、稀有、典型、优美与多样性,是探索内蒙古高原隆升和中国北部环境演化的自然博物馆,也是研究第四纪以来地质、地貌、气候、动植物、沙漠、湖泊等学科难得的科学研究基地。

我要纠错编辑:嵇友菊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