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北京八达岭延长售票时间 应对暑期高峰

旅游首页 来源:北京日报 2017年07月18日 11:21 A-A+

原标题:

  从上周六起,八达岭长城景区试运行网上预约售票,周末两天共有47人网购门票,并享受到了刷身份证入园免排队的体验。据透露,今后八达岭景区门票将转为网络预售为主,为景区提前采取限流措施提供数据支持。即日起,为应对暑期客流高峰,八达岭景区售票时间增加1小时。

  可提前近两个月购票

  作为全国知名度最高、接待量最大的长城景区,八达岭景区方面表示,暑期游览高峰已至,随着网络预约售票模式启动,游客不必现场排队买票,这将显著提升游览舒适度。

  游客可登录“万里长城·八达岭——八达岭特区官方网站”,微信扫描网页右侧二维码,进入“长城内外”电商平台购买景区门票。

  八达岭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周末两天有47人购买了网络票,包括40元的八达岭长城票,以及八达岭长城+八达岭索道的套票,目前学生和老人套票价格为155元,成人套票为175元。

  八达岭特区办事处正在搭建电脑端、手机端平台,未来游客网购八达岭长城景区门票会更加方便。

  记者体验发现,游客需要使用身份证实名预订,每张身份证只能购买一张门票。因为需要核验证件,学生、60岁以上老人、军人等优惠群体的门票暂不支持网络预订,需现场购买。长城刷身份证入园的地点是关城登城入口处(主登城口)以及熊乐园登城入口处。购票页面显示,游客可以提前近两个月购票,昨天已经可以购买到9月14日的门票,日销售上限暂为2万张。

  需要提醒的是,购买长城+索道套票的游客,需要在索道售票大厅(滚天沟停车场内)1号窗口兑票。无论是单票还是套票,如果要退票,必须至少在游玩日前一天办理,经核实如未取票,则可免费取消;如需改期,需要申请取消后重新预订。

  游客暑期最好错峰游览

  景区相关负责人称,网络预约售票不仅减少了游客现场排队买票的时间,还将为下一步景区限流工作提供数据支持。

  景区提醒游客,暑假期间,每周周一、周五、周六是客流相对集中的时段,每天游人聚集时段在10时到14时,游客尽量错峰出游。

  为应对暑期游览高峰,景区实行了早提前、晚延后的售票时间,即日起至8月31日,售票时间将从6时30分提前到6时,截止售票时间将从19时延长到19时30分。由于景区每天6时至21时30分开放,游客错峰游览时间较为从容。

  在交通方面,景区提醒,游客可以选择比较灵活的公交路线:在德胜门站乘坐919路大站快车、877路公交车或者在朱辛庄站乘坐880路区间公交车到八达岭站下车,之后步行或乘坐景区接驳车直达景区核心区域。

  另外,在前门发车中心乘坐世界文化遗产游A线、B线、C线、旅游公交1线到八达岭站滚天沟停车场下车,步行进入景区核心区域也非常方便。

  拟设6.5万人次客流上限

  “按照国家旅游局的相关规定,按景区面积等测算,八达岭长城景区日均接待量上限是10.8万人次。实际上景区基本没有达到过这个上限,‘十一’人最多的时候,也就8万人次左右,客流高峰会持续两三天。”

  八达岭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八达岭长城景区的年游客接待量是850万人次左右,但客流分布很不均匀,“五一”、“十一”、暑假,客流都相对集中,暑假期间日均客流大约在4万人次左右。

  今年10月中旬起,八达岭将实行限流措施。“实行限流措施后,计划每天限定人次为6.5万,这也是经过我们反复测算得出来的。”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采取限流措施,能合理分散客流,对保护文物、提高游览舒适度、确保游览安全都有好处。

  据透露,借鉴此前采取限流措施的故宫景区的经验,八达岭景区门票未来也将逐步转变到以网络预约销售为主。(潘福达)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